导读孔雀是鸡形目雉科两种羽衣非常华美鸟类的统称,雄鸟具直立的枕冠,羽色华丽,尾上覆羽特别延长,远超过尾羽,雌鸟无尾屏,羽色暗褐而多杂斑,风干后可制成标本,目前市场分蓝孔雀标本和白孔雀标本两种,下面我们就一

孔雀标本

孔雀是鸡形目雉科两种羽衣非常华美鸟类的统称,雄鸟具直立的枕冠,羽色华丽,尾上覆羽特别延长,远超过尾羽,雌鸟无尾屏,羽色暗褐而多杂斑,风干后可制成标本,目前市场分蓝孔雀标本和白孔雀标本两种,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孔雀标本多少钱一个吧!

孔雀标本

孔雀标本多少钱一个?

孔雀标本的价格因品种、市场等不同而不同,蓝孔雀标本的价格大约在4000~5000元左右一个,白孔雀标本的价格大约在8000~10000元左右一个。孔雀标本制作方法和鸡、鸭等羽毛类动物基本上一致,但在整形上由于孔雀的体型较大,所以比较辛苦一点。

孔雀标本

孔雀标本放家里好吗?

孔雀标本是属于高端大气的装饰工艺品,可以起到调节风水、彰显身份等作用,因而特别适合家居摆设。在风水上孔雀属阳鸟,是文明、官位、吉祥、幸福、善良、美丽的象征,非常适合家居装饰。同时,孔雀的白头又寓意夫妻恩爱、白头偕老,也宜用于结婚贺喜之用。

孔雀标本

孔雀有哪些象征意义?

孔雀是一种吉祥鸟,在艺术、传说、文学和宗教上久负盛名,在傣族人民的心目中是最善良、最聪明、最爱自由与和平的鸟,在希腊神话中象征赫拉女神,在中国和日本被视为优美和才华的体现。对于佛教徒和印度教徒来说孔雀是神话中“凤凰”的化身,而早期基督徒认为孔雀是救世主耶稣复活的象征。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