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石蛙是两栖纲无尾目蛙科的一种动物,别称棘胸蛙、石蛤、石鸡等,生活于山溪的岩边,白昼多隐藏于石缝或石洞中,晚间蹲在岩石上或石块间,因肉味鲜美、生长速度快而且个大而成为主要的食用蛙类之一,下面我们就一起来

石蛙价格

石蛙是两栖纲无尾目蛙科的一种动物,别称棘胸蛙、石蛤、石鸡等,生活于山溪的岩边,白昼多隐藏于石缝或石洞中,晚间蹲在岩石上或石块间,因肉味鲜美、生长速度快而且个大而成为主要的食用蛙类之一,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石蛙价格多少钱一斤吧!

石蛙价格

石蛙多少钱一斤?

石蛙的价格大约在80~120元左右一斤,但因品种质量、销售市场、上市时间等不同而有差异。在我国食用石蛙历史悠久,据史料记载被誉为“药用化疮,食之长寿”的石蛙是古代皇宫御筵中的名贵山珍,也是士大夫阶层餐桌上的弥珍野味和馈赠佳品。现代社会中人们的食物结构虽有变化,但石蛙以其肉质鲜嫩、味道鲜美和独具的营养成份与药用保健价值,仍被人们长期推崇,长盛不衰。

石蛙价格

石蛙的营养价值

1、石蛙含丰富的天然谷氨酸成分,肉质奇鲜无比,蛋白质含量也很高,脂肪偏低,是最为理想的滋阴消热美味山珍。

2、石蛙富含高蛋白、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如维生素A、B1、B2、C及尼克酸,其中脯氨酸和丙氨酸尤为丰富。

3、石蛙含有17种氨基酸及丰富的葡萄糖、铁、磷及维生素A、B等10多种人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

4、石蛙的矿物元素种类多,富有多种对人体新陈代谢所必需的微量元素,有很高的营养、保健和药用价值。

石蛙价格

石蛙的食用方法

1、清汤石蛙

【材料】石蛙500克,香油0.5克。

【做法】①石蛙去头,去内脏,不去皮,切成小块。②先在油锅内炒一下,浇上香油。③然后加清水在锅内炖半小时左右。④起锅前加适量盐即可。

2、清蒸石蛙

【材料】石蛙500克,盐1.5克,料酒15克,葱、姜、味精少许。

【做法】①将去掉内脏的蛙切成4块,放汤碗中拼成原形。②将以上调料加入,盖碗清蒸半小时即成。

3、爆炒石蛙

【材料】石蛙两只,红、绿辣椒各一只,洋葱半个,姜片适量,蒜末适量,花椒少许。

【做法】①先热锅放油,油开后放入花椒至香味出来,放入姜片和蒜末,翻炒。②倒入斩件后的石蛙,倒入少许白酒,生抽。③翻炒后再加入红绿辣椒,继续翻炒。④加入少许水,盖锅。⑤视水分快干情况下加入洋葱,翻炒。⑥倒入少许蚝油,盐巴调味即可。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