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玉竹是一种药用价值很高的滋补药品,别称地管子、尾参、葳蕤等,为百合科黄精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原产于我国西南地区,根茎可供药用,中药名亦为玉竹,具有养阴润燥、生津止渴的功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玉竹价格

玉竹价格

玉竹是一种药用价值很高的滋补药品,别称地管子、尾参、葳蕤等,为百合科黄精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原产于我国西南地区,根茎可供药用,中药名亦为玉竹,具有养阴润燥、生津止渴的功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玉竹价格多少钱一斤吧!

玉竹价格

玉竹多少钱一斤?

.stabs td{text-align:left;text-indent:0.5em}
产品规格 安国 毫州 玉林 荷花池 价格(元/斤)
湖南统条 12 11 13 16 12
湖南统片 15 13 17 20 15
东北家种统条 11 10 14 12 11
东北野生统条 12 11 15 14 12

:玉竹的价格行情很好,干品统条的价格在12~15元左右斤,干品统片的价格在15~17元左右一斤,但因质量、产地及市场等不同而价格有差异,以上价格仅做参考,请以实际情况为准。

玉竹价格

玉竹有哪些品种?

1、湘玉竹:湘玉竹主为产于湖南邵东、邵阳、耒阳等地的栽培品,其特点为条较粗壮,表面淡黄色,味甜糖质重。

2、海门玉竹:海门玉竹为产于江苏海门南通等地栽培品,质量近似于湘玉竹,其条干亦挺直整齐肥壮,呈扁平形,色嫩黄。

3、西玉竹:西玉竹主产于广东连县等地,红棕色、黄棕色至金黄色,不及湘玉竹及海门玉竹糖分足,味甜略淡。

4、东玉竹:浙江新昌等地所产质量亦佳,因此也有人将其与江苏栽培品同称为“东玉竹”。

5、关玉竹:关玉竹多系东北及内蒙河北一带野生品,常较细长,淡黄色,表面纵纹明显,体轻质硬,味甜淡。

6、江北玉竹:江北玉竹主要指江苏、安徽一带野生品,品质似干关玉竹,但色较浅体质较松。

玉竹价格

玉竹的规格等级

1、湖南产区:湖南产区将玉竹划分为3等级。

①一等:条长10厘米以上,粗壮,色黄白,每100克不超过60支。

②二等:条长7厘米以上,粗壮,色黄白,每1000克不超过100支。

③三等:条长3.5厘米以上,每1000克不超过200支。

2、广东产区:广东则将商品玉竹划分为玉竹面和玉竹头。

①一等玉竹面:扁圆柱形,表面金黄色,断面黄白色,半透明,质柔软,富糖质,条子均匀,中部围径2.3厘米以上。

②二等玉竹面:扁圆柱形,表面金黄色,断面黄白色,半透明,质柔软,富糖质,条子均匀,中部围径1厘米以上。

③玉竹头:统货,扁圆柱形。表面淡黄色,断面黄白色,半透明,质柔软,中间围径3厘米以上。

3、野生玉竹:统货,细长多节,淡黄色,半透明,质软柔细,去净毛须。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