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紫薯粉是选用新鲜优质的紫薯经去皮、干燥等工艺加工而成,保留了紫薯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及膳食纤维等营养成分,其色泽、香气、滋味、口感与新鲜紫薯蒸熟捣泥的状态相同,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

紫薯粉

紫薯粉是选用新鲜优质的紫薯经去皮、干燥等工艺加工而成,保留了紫薯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及膳食纤维等营养成分,其色泽、香气、滋味、口感与新鲜紫薯蒸熟捣泥的状态相同,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紫薯粉价格多少钱一斤吧!

紫薯粉

紫薯粉多少钱一斤?

紫薯粉的价格大约在5~8元左右一斤,但因质量、市场及购买数量等不同价格差异较大。紫薯粉因加工方式不同分天然紫薯全粉和紫薯熟粉两种,天然紫薯全粉保留了紫薯果肉的色泽、风味及营养物质,具有较好的复水性,而紫薯熟粉经过蒸煮过程使部分淀粉转化为糖分,因此熟粉比生粉口感更好、营养更高、色泽更鲜艳。

紫薯粉

紫薯粉有哪些用途?

1、速冻业:紫薯粉在速冻行业主要用于汤圆、速冻刀切和速冻馒头,同时也可作为一种原料添加于紫薯冰激凌中。

2、烘焙业:紫薯粉在烘焙行业主要用于替代一部分的小麦粉添加在食品中,另外还可用来制作月饼馅料。

3、饮料业:紫薯粉在饮料行业主要作为一种原料添加于固体饮料之中,例如紫薯奶茶、紫薯豆奶及其他粗粮饮料。

紫薯粉

紫薯粉的食用方法

1、紫薯小麻团

【材料】紫薯粉1大碗,糯米粉1大勺,白芝麻1把,牛奶适量,植物油适量。

【做法】①紫薯泥一般比较干,可加适量的牛奶调和一下。②加入糯米粉和成软硬适量的紫薯面团,醒发10分钟。③醒好的面团揪成小挤子,揉圆,粘上白芝麻。④锅中放油,放入紫薯麻团,小火炸至麻团浮起来即可。

2、紫薯山药糕

【材料】糯米粉130克,澄粉35克,山药350克,紫薯粉30克,油适量,白糖50克,椰蓉适量。

【做法】①糯米粉、澄粉、白糖、紫薯粉放入大碗中,加入开水和成面团。②山药去皮切小块,把紫薯面团和山药放入蒸锅大火蒸制25分钟。③山药取出压成山药泥,再加入30克白糖拌均匀备用。④蒸好的紫薯面团取出稍凉,然后用手掌击打更有粘性。⑤椰蓉扑在案板上放上紫薯面团,面团上面加盖保鲜膜。⑥紫薯面团擀成长方大片,上面铺上山药泥,然后卷成长条,再切小块即可。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