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梭子蟹别称三疣梭子蟹、枪蟹、海螃蟹等,为梭子蟹科梭子蟹属节肢动物,因头胸甲呈梭子形而得名,,脂膏肥满,肉多味美,营养丰富,鲜食以蒸食为主,加工成枪蟹、蟹酱、蟹籽均是海味品中之上品,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

梭子蟹价格

梭子蟹别称三疣梭子蟹、枪蟹、海螃蟹等,为梭子蟹科梭子蟹属节肢动物,因头胸甲呈梭子形而得名,,脂膏肥满,肉多味美,营养丰富,鲜食以蒸食为主,加工成枪蟹、蟹酱、蟹籽均是海味品中之上品,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梭子蟹价格多少钱一斤吧!

梭子蟹价格

梭子蟹多少钱一斤?

梭子蟹的价格根据个体大小、公母、肥满度不同价格而不同,肥满度好的带明黄的母蟹每只半斤以上的大约120~150元一斤,肥满度好的公蟹和不带明黄的母蟹每只半斤以上的目前80~100元一斤,肥满度好的带明黄的母蟹每只3两左右的目前70~80元一斤,肥满度好的公蟹和不带明黄的母蟹每只3两左右的目前40~60元一斤,肥满度差的价格便宜很多,通常十几元就能卖到!

梭子蟹价格

梭子蟹的选购方法

1、背部:好梭子蟹的背部呈青色且坚硬,腹部饱满厚重,腿部坚硬很难捏动的最肥满。

2、腹脐:好梭子蟹的腹脐一般呈浅红色,红色越多且肚脐结实蟹越肥满。

3、蟹盖:蟹盖两边的尖上是否有黄红色的东西,越多证明膏黄就越多,但只能鉴别母蟹。

梭子蟹价格

梭子蟹的营养价值

1、增强免疫:梭子蟹含大量的蛋白质且多半以优质蛋白为主,这些优质蛋白质可增加淋巴细胞免疫力,促进伤口愈合、抗感染的功效,手术后或受伤人群可以适量多吃。

2、解毒功效:梭子蟹含大量的精氨酸能参与体内能量代谢和解毒工作,可促进肌体能量平衡,对体内毒素起到很好的排泄作用,因此便秘患者可以多吃些蟹肉。

3、减缓衰老:梭子蟹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其中维生素A、维生素E含量最高,这2种维生素可以保护粘膜上皮组织,软化血管和抗衰老。

4、预防肿瘤:梭子蟹含有大量的硒,每100克的梭子蟹中硒的含量高达56.7微克,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还能起到预防肿瘤、防癌抗癌的功效。

梭子蟹价格

梭子蟹的食用方法

1、红烧梭子蟹

【材料】梭子蟹2只,藕300克,水适量,食盐适量,味精少许,姜少许,蒜12瓣,料酒少许,植物油适量。

【做法】①梭子蟹剥开去鳃洗净,蟹肉切成8份待用。②把莲藕洗净,切成片。③炒锅烧热,放入藕片加清水煮成汤,藕片捞出另用。④把梭子蟹、藕片、姜片、蒜仁放入盘中。藕汤及精盐、味精、绍酒落锅兑成汁,淋蟹上,入笼旺火蒸蒸日上10分钟左右,取出可食。

2、清蒸梭子蟹

【材料】梭子蟹3只,姜适量,葱适量,料酒、生抽、胡椒粉、糖各适量。

【做法】①梭子蟹买回来之后,用刷子将外壳刷洗干净。②锅里放入适量的水,加料酒、姜片、葱,大火煮开。③放入梭子蟹,隔水蒸12分钟。④用姜末、生抽、糖和胡椒粉做成蘸汁,吃的时候沾上即可。

3、梭蟹萝卜汤

【材料】梭子蟹,白萝卜,油、姜片、大蒜、葱白、老酒、清汤、盐、鸡精、芥菜、鸡油各适量。

【做法】①梭子蟹洗净切段,白萝卜切块放入水中煮3分钟捞起。②在锅内放油、姜片、大蒜子2粒、葱白段爆香。③加入老酒、清汤烧开,把煮好的萝卜放入,慢火炖至萝卜酥软。④把切好的蟹放入,加入盐、鸡精调味,煮1至2分钟放入芥菜段、少许鸡油即可。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