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冬枣是无刺枣树的一个晚熟鲜食优良品种,别称雁来红、苹果枣、冰糖枣等,一般在阳历10月至11月份自然成熟,因北方天气入寒较早而得名冬枣,皮薄肉脆,甘甜清香,营养丰富,其最大特

冬枣树苗

冬枣是无刺枣树的一个晚熟鲜食优良品种,别称雁来红、苹果枣、冰糖枣等,一般在阳历10月至11月份自然成熟,因北方天气入寒较早而得名“冬枣”,皮薄肉脆,甘甜清香,营养丰富,其最大特点是维生素C含量极高,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冬枣树苗多少钱一棵吧!

冬枣树苗

冬枣树苗多少钱一棵?

冬枣树苗的价格大约在8~10元左右一棵,但因树苗的品种、规格、产地及市场等不同价格差异较大。冬枣是枣树的一个栽培品种,发源于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下洼镇,公认的品质最好的鲜食枣品种,平均单果重17.5克,最大单果重可达25克,状如苹果,有“小苹果”之称,可食率达95%。

冬枣树苗

冬枣有哪些品种?

1、沾化冬枣:果实中等偏大,果形近似苹果,平均果重14~16克,最大果重23.2克,果皮薄而脆,老练后呈赭红色,果肉细嫩多汁,略具草辛味,生食无渣,质量极佳。

2、成武冬枣:果实较大,果形呈长椭圆形,平均果重25.8克,最大果重32克,果面不平,果皮较厚,外观呈深赭红色,果肉细脆,较硬,少汁,甜味浓,鲜食质量上等。

3、薛城冬枣:果实较大,果形呈圆形略扁,平均果重22克,大果可在40克以上,果肉松脆,口感稍粗,果汁含量中等偏多,但果实质量差,有些果实有“核外核”表象。

冬枣树苗

冬枣的种植方法

1、选地建园:冬枣园地应选择空气清新、水质纯洁、土壤未受污染、地势平坦、地形开阔、光照充足、土壤肥沃、排灌条件良好、土壤矿物质在正常值范围内的地块为宜。

2、适时定植:冬枣适应性强,耐干旱瘠薄,对肥水要求不严格,建园应采用密植矮化栽培方式,一般每亩定植56至111株,行向设计应以南北向最好。

3、合理施肥:冬枣栽植时可株施过磷酸钙0.5公斤、有机肥25公斤,每年5月下旬、6月下旬至7月上旬和8月上旬各追施1次化肥,秋季株施农家肥50至70公斤和氮磷肥0.5至1公斤。

4、排水灌水:冬枣树萌芽前、花前、幼果膨大期和越冬前各灌1次透水,其他时间视旱情适当灌水,雨季及时排水,雨后及时中耕除草,秋季耕翻树盘。

5、花果管理:冬枣在初盛花期依生长势强弱分别留3至5个二次枝摘心,同时在盛花初期喷布1至2次10至15毫克/升赤霉素,结果期大树可在主干上环剥,初结果幼树在主枝上环剥。

6、整形修剪:冬枣的树形依据栽植密度而定,在冬剪和夏剪时应及时疏除徒长枝,短截延长枝,疏截过密枝和细弱枝,以维持树势平衡,保持树冠通风透光,及时回缩冗长的结果枝。

7、收获贮藏:冬枣多采用手摘,同株成熟期不同,可根据情况分2~3次采收,不但可以提高产量,还可以提高品质,采收后一般用冷库保鲜贮藏,待元旦、春节期间供应市场。

冬枣树苗

冬枣的病害防治

1、黑斑病

【症状】黑斑病在坐果前主要侵染叶片,以后从幼果开始就危害果实,感病果实病斑呈黑褐色,圆形,外围有不同颜色的晕圈或无果实皮层或部分果肉稍有凹陷或腐烂。

【防治】世高1500倍液、克菌康600倍液、阿米西达1500倍液进行防治。

2、缩果病

【症状】果实受害后在果实的肩部和胴部出现淡黄色晕环病斑,后逐渐成为凹陷状,果皮呈暗红色无光泽病斑,果肉病组织萎缩松软,呈海绵坏死,果皮干缩。

【防治】7月份可用绿亨6号1000倍液在8~10天内连喷两次,在8、9月份用杀虫剂加烯唑醇3000倍混合喷雾,也可喷甲基托布津800倍液加链霉素进行防治。

3、烂果病

【症状】造成烂果病的病原菌主要以真菌和细菌为主,烂果症状分为黑疔型、浆烂型多种,在生长季节7~9月份为侵染高峰,高温高湿可造成烂果大发生。

【防治】从6月底7月初开始用70%甲基托布津800倍液、50%多菌灵600倍液、轮纹一号400~600倍液、立效威1500倍液与波尔多液、绿得保、猛杀生等药剂交替喷雾。

4、炭疽病

【症状】果实最初出现浅黄色红褐色水渍状斑点,逐渐扩大形成黄色晕环,最后果肉变褐或黑褐色,果核变黑。

【防治】用70%甲基托布津800倍液、福星8000倍液、多氧霉素1000倍液加大生800倍液或仙生600倍液防治。

5、溃疡病

【症状】病果出现红褐色不规则的凹陷病斑,病组织呈现黄色黏稠状腐烂,深达果核。

【防治】用77%可杀得可湿性粉剂600倍液、农用链霉素加乙蒜素混喷。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