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今天要给大家讲的是一种市场占比比重非常高的中药材,它就是白术,白术是一种医药界非常常用的中药材品种,它的市场占比非常高,因为其用途广泛,非常畅销,并且其具有补中益气以及健胃和脾的功效,种植白术的人也越

今天要给大家讲的是一种市场占比比重非常高的中药材,它就是白术,白术是一种医药界非常常用的中药材品种,它的市场占比非常高,因为其用途广泛,非常畅销,并且其具有补中益气以及健胃和脾的功效,种植白术的人也越来越多,那么白术今年的价格行情如何呢?下面帅帅就给大家分析一波吧!

白术

1、白术的价格现在年年在变动,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开始它的全国产量就已经有了1070万公斤,接着高产不断,因此价格变得非常低迷,后来到了八十年代初它的产量才掉下来,有些搞得不好的地区就直接不生产了,产量急剧下降,导致市场价格慢慢回升,再到1985年时价格涨到了18元一公斤,这时养殖者们就发现了商机,吸引了大批的人养殖白术,因此产量又逐渐回升,价格再次下跌,直到2008年白术的价格达到了顶峰,每公斤能卖到60元一公斤,然而产量一回升10年价格又跌回了11元一公斤,后来有关部门就对其进行了分析,发现白术的价格这么多年来已经成了一个必然的涨跌规律。

白术

2、直到16年开始,在当时的药材市场白术的市场非常抢眼,其价格上升的非常快,能够卖到最高22元一斤,如果是大的白术片能够卖到28元一公斤,今年白术的市场一样非常有前景,其市场的货量供应并不多,而且在安徽等地区因为其当地的气候及烂苗、死苗等现象导致产量下降,加上白术这中药材是大型中药品种,所以年供应量是非常大的,每年的市场需求量达万吨计,所以其销路非常好,简直就是供不应求,大批的商家都在进行种植。

白术

3、白术经过这么多年的风雨后其品种也有了改良,新生的白术品种其不同于以前的白术,有很多的优势,它相比于普通的白术品种来说生长速度要快得多,缩短了盈利周期,而且个头很大,价钱能卖的更高,产量也要高,适应性强,经过实验证明其增产的效果非常明显,而且改良的白术完全能代替老品种,受到非常多的白术养殖者的喜爱,后来价格又长到了10元一公斤。

白术

以上就是2018年白术的市场价格行情走势预测了,预计今年的白术价格还是呈上涨趋势的,其市场很大,供不应求,是种植药材的最佳选择,盈利周期又短,各位朋友们赶紧行动起来吧,想要了解更多相关资讯请继续关注亲农网!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