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茯苓在我们的生活中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中药材,这种药材的用途非常广泛,涵盖了多个领域,不仅能够用来做成各种药膏,而且在我国大部分地方都有广泛的种植,那么今年茯苓的价格如何呢?市场行情怎样?下面帅帅就给大家

茯苓在我们的生活中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中药材,这种药材的用途非常广泛,涵盖了多个领域,不仅能够用来做成各种药膏,而且在我国大部分地方都有广泛的种植,那么今年茯苓的价格如何呢?市场行情怎样?下面帅帅就给大家讲讲吧!

一、2018茯苓各地的价格

茯苓

二、2018茯苓的市场前景

1、茯苓的用途可以具体分为两种,药用和食用,食用茯苓能够大大的增强自身的体质,所以对于现代亚健康人群是非常有帮助的,能够提高体质,强身健体。

2、茯苓在保健和药用领域有它的一片天,从这几年的消费市场来看,人们的消费意识明显增强了很多,像六味地黄丸及藿香正气水等药品经常出现在大众的面前,食用方面像北方的茯苓粉和茯苓粉都是用茯苓做原料的。

茯苓

3、根据相关信息表明,茯苓在去年的需求量达到了2.3万-2.6万吨,而且相对于前几年的需求量是一年比一年多,所以预计今年的需求量也会上涨到更高,市场的需求量不愁。

三、2018茯苓市场行情

目前茯苓的种植范围相当广,几乎在全国各个地区都有广泛的种植,而且茯苓的种植技术非常成熟,种植起来的成本也不高,比较低,按照如今的收购价7.5-8.5元来看,养殖户投资一万即可获利两万,两倍的利润还是很可观的,也调动了当地的农户积极种植茯苓的热情。

茯苓

四、种植一亩茯苓多少钱

这里拿松树蔸来举例。

投入:松鼠蔸的菌种八百袋,一袋三块,就是两千四,茯苓塑料膜两百,杀白蚁药粉四百元,总共投入三千元。

收入:根据相关人士的观察表明,一般一蔸20厘米的松鼠蔸种植7-12个月后如果完全采收的话一蔸就能够收获8kg。

总计:按照现在新鲜的湿茯苓的最低价格来算,收入为25600元,毛利为22600元。

茯苓

以上就是2018年茯苓的最新价格及市场前景了,按照这个趋势来看茯苓今年的市场还是很被看好的,想要种植的朋友可以考虑,其利润也是相当可观,不怕没有市场,希望能帮助到你们,想要了解更多相关资讯请继续关注亲农网!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