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黄花鱼它是一种生活在海水中的海鱼,市场上多半是野生黄花鱼,但是近几年养鱼技术的进步,市场上也有了很多人工养殖的黄花鱼,主要是利用网箱养鱼技术在海域进行养殖,它的营养价值很丰富,特别适合脾胃不好的人食用

黄花鱼它是一种生活在海水中的海鱼,市场上多半是野生黄花鱼,但是近几年养鱼技术的进步,市场上也有了很多人工养殖的黄花鱼,主要是利用网箱养鱼技术在海域进行养殖,它的营养价值很丰富,特别适合脾胃不好的人食用。那么现在黄花鱼的市场价格情况怎么样呢?下面就来看看亲农网是如何分析的吧。

1

黄花鱼市场价格

就目前黄花鱼的市场情况来看,黄花鱼的价格需要分几种情况来看,小条的黄花鱼大概是二十六到三十来块钱左右一斤,而大条的黄花鱼基本上都能卖到四十块钱一斤,其次就是野生的黄花鱼至少可以卖五十到六十块钱一斤,还有一种情况就是黄花鱼干的价格也比普通的一些鱼价格要贵,通常是二十六块钱左右一斤。当然不同的地区那么黄花鱼的市场价格也就会存在一定的差距,像靠近海域的地区,黄花鱼的价格自然就会便宜很多,但目前黄花鱼普遍的价格都在三十到四十块钱左右一斤。

2

价格变化趋势

黄花鱼的市场价格变化其实还算比较快的,至少在近几年的变化是有目共睹的,它的价格一直呈现上涨的趋势,并且涨幅还是比较明显的。在2015年野生的黄花鱼都只有十来块钱一斤,那时人工养殖的黄花鱼可以说少之又少,在2016年的时候黄花鱼的价格从原来的十块钱一斤涨到了二十块钱一斤,而人工养殖的黄花鱼也有十块钱一斤左右了,在2017黄花鱼的价格有了一次特别明显的涨动,人工养殖的黄花鱼价格普遍在二十块钱左右,而野生的黄花鱼居然卖到了三四十块钱一斤,而最近黄花鱼的最新价格也出来了,野生的黄花鱼最高价六十七八块钱,人工养殖的黄花鱼最高价四十六块钱一斤,所以它的价格变化还是非常明显的。

3

养殖前景

黄花鱼中蛋白质的含量非常高,而且它的抗菌效果也是很不错的,所以保鲜的时长会比普通的鱼类要长,其次就是现在市场上黄花鱼的需求量日益增长,野生的黄花鱼经过大力的捕捞之后,每年的数量也在日渐减少,而现在黄花鱼的人工养殖还是非常有限的,首先是由于黄花鱼的养殖条件非常苛刻,其次就是养殖的技术还尚未完全成熟,再就是黄花鱼养殖的面积也不多,产量也不大,所以进行黄花鱼的养殖还是有很大的前景可言的。

4

以上就是亲农网给大家就黄花鱼的市场价格作出的一个简单的分析,由此可见黄花鱼在市场上的地位还是比较重要的,市场价格才会一直不断的上涨,当然这就离不开黄花鱼它自身的营养价值了。小编今天的分享就到此为止啦,如果大家还想了解更多关于黄花鱼的信息,可以关注我们网站哦。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