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肉苁蓉别名疆芸、寸芸、苁蓉,是濒危种,它是一种寄生植物,有极高的药用价值,有沙漠人参的美誉,是我国传统的名贵中草药。它的生长条件较苛刻,加上过度的采挖,导致资源越来越稀少,

肉苁蓉别名疆芸、寸芸、苁蓉,是濒危种,它是一种寄生植物,有极高的药用价值,有“沙漠人参”的美誉,是我国传统的名贵中草药。它的生长条件较苛刻,加上过度的采挖,导致资源越来越稀少,导致它的价格也越来越高,那么肉苁蓉多少钱一斤?一起来看看吧。

肉苁蓉多少钱一斤

1、市场价格

肉苁蓉在市场上有软硬两种,软肉苁蓉一般产自内蒙古等地,它们的油性含量较高,营养营养较高,所以价格也较高,一般在500元一斤左右,而普通的软肉苁蓉一般在350元一斤左右,如果是纯野生的软肉苁蓉价格至少要800元一斤左右,有时由于市场短缺,还有可能上千。而硬肉苁蓉一般产自新疆和青海等地,一般都生长在沙漠地带,质地较硬,价格一般比软的较硬,一般在150元一斤左右,而纯野生也在800元一斤左右。以上的价格还是当地的价格,如果上市后,价格还会涨幅三分之一左右。

肉苁蓉多少钱一斤

2、价格变化

随着环境的变化,外加野生资源的不断缩小,市场供应每况愈下,供需矛盾日趋尖锐,导致肉苁蓉的价格还在持续的上涨中。但是随着人工种植的成功,它的价格逐渐下降,并趋于稳定,现在在网上肉苁蓉的价格参差不齐,有的几百上千,而有些几十,就是这人工和野生的区别,另外在某宝上有些只有十几元一斤的,一种是人工种植的,另一种是个头少、切成片的,一般肉苁蓉的大小和完整性都会影响它的价格,所以有些价格较便宜。

肉苁蓉多少钱一斤

3、选购方法

肉苁蓉的功效受到人们的追捧,很多人都会购买它作为日常滋补品,但是该如何分辨它的真假呢?肉苁蓉可分为软的油苁蓉和硬的肉苁蓉,下面讲解一下的的特征,油苁蓉长月10-120cm。体表密布鳞片,想乡村房屋瓦片一样排列,而且质地坚硬,有韧性,由于它的油性含量较高,所以肉质有油性,不易被折断,折断后断面棕色,有花白点裂隙,气味较淡,微甜。而硬的肉苁蓉形状不规则,长约6-8cm,表面是棕红色或棕褐色,鳞片成三角形,肉质较硬,无韧性,极难折断,断面呈颗粒状,色呈灰棕色,还有很多黑褐色点状维管束,甜中带苦。

肉苁蓉多少钱一斤

4、注意事项

随着科学的发展,肉苁蓉经过多年的培育,已经可以可以人工种植,而很多不良商家回将人工种植的说成野生的,谋取暴利。在购买时一定要注意,要想购买野生的,可可以去当地寻找农户,购买价格低但品质好的肉苁蓉。

肉苁蓉多少钱一斤

以上是肉苁蓉多少钱一斤全部内容介绍,希望能帮助到你,想了解更多的相关知识,敬请关注我们。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