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花生是一种有着历史悠久的种植业了,现在在农村几乎家家户户都有自己的花生地,有的连花生脱壳机都有,花生经过加工后可以做成各种各样的食品供大家食用,而且花生还是下酒最好的食物,销量一直以来都很好,那么今年

花生是一种有着历史悠久的种植业了,现在在农村几乎家家户户都有自己的花生地,有的连花生脱壳机都有,花生经过加工后可以做成各种各样的食品供大家食用,而且花生还是下酒最好的食物,销量一直以来都很好,那么今年种植花生赚不赚钱呢?其种植前景如何?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讲讲吧!

花生

一、2018种植花生赚不赚钱

花生这种作物有两个采收期,分别为春季和秋季,两个季节都有各自的区别,像在春季花生的产量就要比秋季的花生产量高,而且花生有个好处就是怎么吃都吃不胖,因为花生中国虽然脂肪含量很高,但是大部分脂肪都是不饱和脂肪酸,所以不会引起发福,更没有胆固醇的存在,花生种的这种脂肪酸不会产生动脉堵塞的现象,反而他能够清理动脉血管内壁。现在榨出来的花生油普遍价格为20元一斤,也就是说十斤产三斤油,算起来能够赚2400,这个利润还是非常高的。

花生

二、2018花生种植前景

1、中国花生的产量在去年就已经达到了1680万吨,尽管这样,各大花生加工企业以及收购商仍然非常热切的坚持向社会供货,让花生的价格一直上升,花生种植大省山东所产的获胜有为1.44万元一吨 今年又涨了9.5,是前几年的好几倍,也是今年目前大省最高价了,出口到别的国家其价格也是非常稳定的,所以种植花生是不怕没有市场的。

2、花生的行业种植前景是非常棒的,因为近几年花生的各种用途和涉及的领域原来越多,将来可能会还会开发出更多其他的功能和发展方向。所以我们目前并不缺市场,我们现在应该做的是如何将花生的产量提高,而不是一味的去跟着涨价或降价等,这样对种植户是非常不利的。

花生

三、2018花生种植一亩的成本和利润

花生的种苗费230,肥料及器械的费用为600元左右,加上一些人工费及一些杂七杂八的费用成本大概在1100,如果每亩产花生800斤的话按照一斤2.8来算的话一亩花生的纯利润就是1000元左右,前面我们说了春季播种的产量是最好的,还会更高一些,有1500一亩的纯利润收入,加上榨出来的花生油市场价卖到20一斤,十斤带壳花生可以炸出3斤的油,总共能够盈利2400多。

花生

以上就是2018种植花生赚不赚钱及种植前景了,花生的成本费主要是后期加工和制作处理的人工费用高,机器是没办法必须要的,人工方面占比比较大,但是其盈利还是非常可观,今年的销量也一直很好,呈现出前低后高的趋势。想要了解更多相关资讯请继续关注亲农网!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