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鲶鱼是一种肉质非常饱满润滑的鱼种,现在因为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加,鱼类的人工养殖业也越来越发达,鲶鱼最近几年被带的很火,鲶鱼在市场上和同规格鱼种它的售价是要高出很多的,其扣除掉成本后的纯利润也很高,那么下

鲶鱼是一种肉质非常饱满润滑的鱼种,现在因为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加,鱼类的人工养殖业也越来越发达,鲶鱼最近几年被带的很火,鲶鱼在市场上和同规格鱼种它的售价是要高出很多的,其扣除掉成本后的纯利润也很高,那么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讲讲鲶鱼的人工养殖怎么养吧!

鲶鱼

一、鲶鱼池的建造

鲶鱼池的创建不用非常大非常大的地方,鲶鱼池的建造在鲶鱼的进入口以及出口都要放上拦截网,防止鲶鱼逃跑。在夏季喜欢下暴雨的天气,鲶鱼因为受到暴风雨的惊吓而在池子中到处跑,设置拦截网的作用对这个也有效,有时跑着跑着久泡跑出去了,所以拦截网等一定要建扎实。鱼池可以建在热电厂旁边,热电厂旁边的水温是比较暖和的,很适合鲶鱼的生长。

鲶鱼

二、鲶鱼苗的运输

鲶鱼苗都是使用尼龙袋进行运输的,因为尼龙袋中的氧气含量比较充足,所以鱼在里面不会发生缺氧的情况,氧气含量相对比较充足,另外还是要注意在运输过程中温度的控制,因为运输时间长的话高温会影响到鲶鱼的生长,因为鲶鱼在高温环境下身体的代谢速度会加快,又因为北方环境比较寒冷,所以要保证水温的标准。

鲶鱼

三、鲶鱼苗的放养

放养这一步也是比较重要的,一般放养鲶鱼的规格都在10cm以上,体积要差不多大,一亩可以投放两千到四千尾,在投放鲶鱼之前我们还要用3-4g的食盐水对其进行消毒,用石灰水对整个池塘进行消毒,将水质的营养程度弄够后即可投放鱼苗,投放鱼苗后要定期投喂饲料,使鲶鱼有充足的食物来源。

鲶鱼

四、鲶鱼的食物

鲶鱼在放养初期可以使用正规的鱼饲料对其进行饲养,等到育苗长到大一点后即可将其分开饲养,放养到不同的水池里面,避免鲶鱼出现以大吃小的情况,随着它越长越大我们对其饲料要更加严格把关,饲料不能太单一,要多元化饲料进行喂养,可以自己配置饲料。

鲶鱼

以上就是鲶鱼最新人工养殖技术了,除了这些大家要经常给鲶鱼进行换水,通过建池的时候修的排水口进行换水,鲶鱼在生长过程中新陈代谢的速度是很快的,不勤换水会污染到水源。想要了解更多相关资讯请继续关注亲农网!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