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红毛丹是一种非常好吃的水果,原产东南亚地区,近几年出现在我国。它也叫毛荔枝,不仅外形和荔枝相似,味道也极像,不过它的价格要比荔枝还要贵一些,大家知道它的市场价格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1、市场价格红毛丹

红毛丹是一种非常好吃的水果,原产东南亚地区,近几年出现在我国。它也叫毛荔枝,不仅外形和荔枝相似,味道也极像,不过它的价格要比荔枝还要贵一些,大家知道它的市场价格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红毛丹价格多少钱一斤

1、市场价格

红毛丹在我国种植面积较少,目前只有在海南和三亚地区较大面积种植,所以产量较低,但是市场需求较大,所以大多是国外进口,价格也较高。一般市场价格在15-20元一斤左右,而在超市中价格在20-30元一斤左右,而在网购平台购买从国外进口的价格会更贵,而且都是要3-5斤出售。

红毛丹价格多少钱一斤

2、价格变化

水果行业都是靠天气吃放,因为一些气候原因,导致产量大幅度下降,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今年红毛丹的种植面积扩大了,但是受台多个台风的影响,导致红毛丹产量还有所下降,所以市场需求加大,导致它的价格比以往还有所上涨。据近期各地批发市场的价格来,它的价格在15元一斤左右起伏,预计在后期不会有过大的起伏。

红毛丹价格多少钱一斤

3、市场前景

红毛丹是热带珍稀水果,本身的经济价值较高,我国栽培红毛丹历史也有50余年,从上世纪60年代引入,经过多年的培育,也拥有成熟的种植技术。加上当地的大力扶持,它的市场前景较为可观,很多种植户看到之一商机,开始发展红毛丹,病改良种植管理,提高品种,增加产量和收入。

红毛丹价格多少钱一斤

4、挑选方法

首先要看颜色,选择颜色全红,但是刺间带有一些青色的,这种是最新鲜的,如果已经发暗发黑就是不新鲜的,不建议购买。另外还要看表面施肥有伤痕和病斑点,如果有,有可能里面的果肉已经腐烂,不要购买。红毛丹的刺越细越长,代表着它的成熟度好,而且口感也要细滑些,尽量选择个头大而饱满的。

红毛丹价格多少钱一斤

以上是红毛丹价格多少钱一斤,希望能帮助到你,想了解更多的市场价格,敬请关注我们。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