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牛大力别名猪脚笠、大力薯,它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它是美丽崖豆藤的根系,外形想红薯,有补虚润肺、强身健体的功效,对人体的好处极大。由于野生资源的匮乏,它的价格极其高,但是很多地区开始兴起了种植它,它的价

牛大力别名猪脚笠、大力薯,它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它是美丽崖豆藤的根系,外形想红薯,有补虚润肺、强身健体的功效,对人体的好处极大。由于野生资源的匮乏,它的价格极其高,但是很多地区开始兴起了种植它,它的价格也趋于平稳,那么现在它的价格是多少钱一斤,一起来看看吧。

牛大力价格多少钱一斤

1、市场价格

由于人工种植的兴起,牛大力的市场资源充足,但是不同地区的几个略有差异,现货价格在10-15元一斤左右,而干货的价格则要33-35元之间,这个价格一般是人工栽培;纯野生的牛大力药效跟高,所以价格至少在60元一斤;而广东地区牛大力比野生零售价还要高,就鲜货价格都在30-60元之间。在市面上还有粉质货,它们因品质不同价格浮动较大,在75-100元之间。

牛大力价格多少钱一斤

2、价格变化

牛大力的价格是根据市场需求而变化的,在今年年初,这时市场的经营商家不多,而且大多是少量购进,所以它的木质货价格在13元左右,但是粉质或由于年初的缘故,很多人喜欢购买用来煲汤,所以价格在100元左右。而到了4月,新货开始上市,而近几年牛大力的产量较大,所以价格还算稳定,统货在36-37元之间。到了7月份,市场有货,但是购买商少,价格略有下降,粉质或在82元左右,木质的则在13元枝条,以上就是今年的价格变化情况。

牛大力价格多少钱一斤

3、种植前景

牛大力原生于野外,在农村比较常见,而它的功效和作用被开发,市场需求快速增加,导致野生的采挖将绝,所以现在是珍稀濒危药材,也是我国紧缺药材之一。这种情况导致牛大力的价格年年攀升,在12元时鲜货价格涨至80-100元之间,所以人工种植兴起。人工种植的历史只有几年时间,种植后也需3-4年才能采收,风险较大,但是作为一种药食同源的药材,它的价格在未来15-20年很难游明显的变化,所以种植前景还是可行的。

牛大力价格多少钱一斤

以上是牛大力价格多少钱一斤,希望能帮助到你,想了解更多的药材价格,敬请关注我们。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