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葡萄是我们比较喜爱的水果之一,而在葡萄中有一个巨峰葡萄,它是葡萄中比较高品质的一个品种。在市场上也比较常见,它的果实饱满、颗粒大、味甜多汁,在市面上极受消费者喜爱。那么2018年巨峰价格多少钱一斤?一

葡萄是我们比较喜爱的水果之一,而在葡萄中有一个巨峰葡萄,它是葡萄中比较高品质的一个品种。在市场上也比较常见,它的果实饱满、颗粒大、味甜多汁,在市面上极受消费者喜爱。那么2018年巨峰价格多少钱一斤?一起来看看吧。

2018年巨峰葡萄价格多少钱一斤

1、市场价格

巨峰葡萄因品质和地区略有差异,品质一般巨峰葡萄市场零售价在3-5元一斤左右,这也是我们在水果摊常见的,但是如果是批发或者从果农出采购的话,价格在1-2元一斤左右,甚至更低。而品质较好的巨峰葡萄价格在7-9元一斤左右,这种一般出现在大型超市或水果店,而还有一种顶级巨峰葡萄价格在40-50元一斤,不是一般能吃到的,往往是出口或进口。

2018年巨峰葡萄价格多少钱一斤

2、价格变化

巨峰葡萄的上市时间是8-10月,它的价格会影响到产量和需求控制,比如今年,因为台风气候影响,巨峰葡萄的产量比去年产量低40%,产量减少,市场需求大,自然而然就会使得价格上涨。虽然产量减少,但是巨峰葡萄的品质却更佳,口味更甜,今年巨峰葡萄上市时期零售价在10元一斤左右,而在去年同时期是每斤7元左右,这个价格会一直持续到10月底。

2018年巨峰葡萄价格多少钱一斤

3、市场前景

巨峰葡萄在我国栽培历史也有几十余年,在全国各大地区均有种植,也是市面上最常见的葡萄品种。由于它拥有果粒大特点,在市面上较受消费者喜爱,而果农种植时也能提高产量,所以正在逐渐替换掉小果粒品种。预计在几年内,巨峰葡萄就会将一些品质较差的小果粒品种替换掉,这是一种趋势,所以巨峰葡萄的市场前景极佳。

2018年巨峰葡萄价格多少钱一斤

4、挑选方法

巨峰葡萄果粒较大,一小串就可能重大1-2斤,所以在购买时为了购买到新鲜、优质的巨峰葡萄,就需要一定小技巧了。首先看外表,新鲜的葡萄表面一次白色的霜,一碰就会掉,如果没有白霜,可能就是被人挑选剩下的,还要查看果梗和果粒间的结实度,因为葡萄储藏时间越长,提起果梗果粒就会摇摇欲坠。另外果粒之间越紧密也代表葡萄的营养价值越高,如果果粒间松散,则代表营养不足。

2018年巨峰葡萄价格多少钱一斤

以上是2018年巨峰葡萄价格多少钱一斤,希望能帮助到你,想了解更多的水果价格,敬请关注我们。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