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芡实是芡的干燥成熟种仁,它的用途极多,不仅可以食用,还有一定药用价值,具有益肾固精,补脾止泻,除湿止带之功效,常常用于遗精、尿频、脾虚等症。在生活中常常与人将其搭配各种食材食用,那么它的价格是多少钱一

芡实是芡的干燥成熟种仁,它的用途极多,不仅可以食用,还有一定药用价值,具有益肾固精,补脾止泻,除湿止带之功效,常常用于遗精、尿频、脾虚等症。在生活中常常与人将其搭配各种食材食用,那么它的价格是多少钱一斤?一起来看看吧。

芡实价格是多少钱一斤

1、市场价格

芡实根据它的品种和品相价格皆有差异,它可分为整粒、两瓣、四瓣和碎米四种,这些价格皆不相同,比如整粒价格58-60元左右、两瓣价格在48-49元左右、四瓣价格在35-37元左右、碎米在19-20元左右。另外还有干湿之分,一般干芡实的价格起伏较大,品质一般在价格在50-80元之间,而品质较好价格在100以上,干芡实整粒价格较高,而两瓣、四瓣则较便宜,新鲜的价格在20-60不等。

芡实价格是多少钱一斤

2、价格行情

芡实目前市场货源供应稳定,而商家的购货量不大,所以市场的价格也比较稳定。在年初时正值产新期,新货陆续上市,受到新货的影响,它的整体价格略有下滑。而到了2月,受前期影响,不同规格均有下滑,随着市场需求逐渐扩大,它的价格逐渐反弹,比之前上涨了10%-15%,之又产生不同程度的涨跌。所以它的市场价格是根据新产上市的时期而变化的。

芡实价格是多少钱一斤

3、种植前景

芡实既是一种中药,也是一种常见的粗粮,我们在药房或超市中都能买到它,它在我们南北各地皆有野生,人工栽培也有很多。它的全身是宝,处药用外,还可酿酒、加工副食、生产保健食品,常常出口与国外,应用领域比较广。而随着工业废水的污染,芡实的产量开始大量的减少,而随着对于环境的越来越重视,加强了水污染的治理用度,还有人吗消费水平提高,对于绿色食品追求,芡实的前景会越来越好。只要良好的种植技术和销售渠道,种植它不愁赚不到钱。

芡实价格是多少钱一斤

4、选购方法

在购买时要看外形,优质的芡实色泽白亮、质地较糯,而如果如果是色黄的就是往年的陈货。在选择时要选择颗粒圆整,大小均匀,闻之无异味、而如果有硫磺味,则是质量较差的。

芡实价格是多少钱一斤

以上是芡实价格是多少钱一斤,希望能帮助到你,想了解更多的药材市场价格,敬请关注我们。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