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重楼是以为非常一种很常见的药材,在我国很多的地方都有种植重楼,而且重楼的市场价格也是比较亲民的,而且它的药用价值也是非常普遍的,常用于清热解毒、消肿止痛以及抗菌等,所以需求量也是比较大的,而现在重楼种

重楼是以为非常一种很常见的药材,在我国很多的地方都有种植重楼,而且重楼的市场价格也是比较亲民的,而且它的药用价值也是非常普遍的,常用于清热解毒、消肿止痛以及抗菌等,所以需求量也是比较大的,而现在重楼种苗价格基本上也是在一块到三块多钱一株,下面我们来了解下它具体的情况吧。

1

重楼种苗价格多少?

重楼种苗的需求量比较大,但目前还没有出现特大规模的种植,在云南地区重楼的种苗的销售情况是非常不错的,价格相对于别的地方偏高,在三块五左右一株,其次就是很多时候重楼的种苗都是按公斤来出售,一般是在四百五到五百块钱一公斤左右,还有些地方重楼价格更便宜,有一块钱一株的、一块三一株的、一块六一斤的、两块二一斤的等,所以重楼种苗价格还需更具不同的情况来进行分析。

2

价格变化情况

重楼种苗的价格变化其实便不是很大,在2016年的时候,重楼种植的面积就在开始慢慢的增加,因为重楼对市场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从原本四毛到八毛钱一株的种苗,慢慢的上涨到两三块钱一株,而目前重楼种苗的价格并没有明显的波动和起伏,可以说是相对比较稳定的,同时按斤卖出的种苗其实没有按株卖赚钱,所以主要还是靠销量赚钱。

3

重楼种苗的选择方法

在选择重楼种苗的时候需要观察它的根部以及它的枝叶生长情况,种苗不宜选择过小或过大的植株,这些都不是很容易成活,所以我们一般会选择枝叶生活在那个比较旺盛,植株的根部比较发达的,茎部要比价粗壮的,而且植株大小比较适中的种苗,一般是十到十五厘米左右为宜。

4

影响重楼种苗价格的因素

影响重楼种苗价格的因素主要是地域以及种苗品质这两个因素,其次就是市场对重楼的需求以及种植重楼的面积都会影响到重楼种苗的价格,然后就是种苗的大小以及种苗的销售模式在一定程度对种苗的价格造成影响,最后就是市场行情的变化也会影响到种苗价格的变化。

5

市场前景

重楼种苗的市场前景只能说是还行,因为重楼的市场价格并不是特别的高,所以市场的利润并不像其他的药材种植一样大,但是重楼在市场中以及在医药制造加工等方面的价值还是很大的,而且在市场上主要还是以销量为主,但是在近期重楼的价格有了明显的提高,所以对重楼种苗出售来说也是一个获取利润的好机会。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