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棘又称救军粮、水杈子,是一种可食用、可做药、还可观赏的花果植物,它的果实味道酸酸甜甜,口感极好,富含水分、蛋白质、糖类,营养丰富。它还富含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促进肠胃蠕动,有助排便,便秘的人建议多食,那

棘又称救军粮、水杈子,是一种可食用、可做药、还可观赏的花果植物,它的果实味道酸酸甜甜,口感极好,富含水分、蛋白质、糖类,营养丰富。它还富含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促进肠胃蠕动,有助排便,便秘的人建议多食,那么你们知道它的价格多少钱一斤吗?一起来看看吧。

火棘果多少钱一斤

1、市场价格

火棘果分布范围极广,不同地区有不同的代表品种,常见的有新疆火棘,甘肃火棘,青海火棘,内蒙火棘等。而这些品种中,其中新疆火棘得价格可达30元一斤左右,而干货价格上百,甘肃的价格较便宜,鲜货2元一斤,干货也才5-6月一斤。它的价格也根据它的产地和地区而比变化,以上价格以供参考,具体以实际为主。

火棘果多少钱一斤

2、价格行情

火棘果是小品种,市面上的走销不大,大多是小货源走动,火棘果的营养丰富,味道和山楂有点类似,但是知道它的人较少,而且很多人不喜欢它的那种味道。更多的情况下是作为药材售卖,市场需求比较稳定,所以价格也是比较平稳,很少有大幅度的涨跌情况,但随着的功效和作用被开发,目前市面也有它的饮料产品,价格可能会有上升的空间。

火棘果多少钱一斤

3、市场前景

火棘果的前景虽然不怎么样,但是火棘本身的前景极好,火棘状态美观,绿色而定叶片搭配红色的果实,别有一番风味。它的有极好的滤尘效果,对二氧化硫等有毒物质有极强的抵抗和吸收作用,常常栽种在路旁和庭院中。它春季开花,冬季结果,也常常被制作成盆景用于观赏,深受很多的人喜爱。

火棘果多少钱一斤

4、功效作用

它的果实味道酸甜,有消积止痢,活血止血,可用于消化不良、便秘的人群,能促进排便,还对肠炎、痢疾、产后腹痛有不错的疗效。它营养丰富,有多种人体所需营养,能清除体内垃圾,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对于糖尿病、高血脂症、动脉硬化有明显的疗效。此外民间常常用它来泡酒,有养气血、壮筋骨和壮阳的功效,用它叶泡茶有延年益寿的作用,可谓全身是宝。

火棘果多少钱一斤

以上是火棘果多少钱一斤介绍,希望能帮助到你,想了解更多的市场价格,敬请关注我们。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