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李子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在小编的老家那边,基本上每家每户都有种植李子树虽然种植的面积不大,但一片片种植地连起来也是十分的壮观。而要想有李子,那么就需要有李子苗。但是现在市场上李子苗价格如何呢?下面我们

李子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在小编的老家那边,基本上每家每户都有种植李子树虽然种植的面积不大,但一片片种植地连起来也是十分的壮观。而要想有李子,那么就需要有李子苗。但是现在市场上李子苗价格如何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具体分析下吧。

1

1、市场价格

由于影响李子苗市场价格的因素有很多,所以李子苗是没有一个具体的价格标准的。但是市场上李子苗的价格普遍是在三块到八块钱一株。而又一些上好的李子品种树苗也能卖到十五到二十块钱一株,但也有很便宜的李子苗,甚至只卖一块钱一株。所以李子苗的市场价格相对而言,并不是很贵,是大部分人都能接受的一个价位。

2

2、种植现状

目前我国李子种植的现状还是十分壮观的。在六十年代的时候,我国李子的种植面积就达到了十一万五公顷左右,而在九十年代的时候增长到一百三十万公顷,而一直到2016年的时候,我国李子种植的面积就已经达到一百九十多万公顷。目前都已经达到两百万公顷左右,而且每年的产量也在逐年增加,产量大概是在七百多万吨左右。

3

3、影响因素

影响李子苗价格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说种苗的品种、种苗的大小、种苗的高矮、种苗的产地、出售地等,这些对李子苗的价格都有很大程度上的影响。像比较普通、又很细小的李子苗,价格自然也就低了,但这也并不代表着李子苗越大就越赚钱,因为它达到一定程度也就没人愿意购买了,主要是成活率也大大降低了,所以一般就是中等的李子苗的销量和价格都是最好的。

4

4、种植前景

李子苗种植的前景还是比较广阔的。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大大的提高,对水果的需求量也在不断的增加。李子的口感和营养价值都是极佳的,所以也是很多水果热爱者的优先考虑对象。李子苗的品种也非常多的,所以在种植李子苗的时候可以多品种混种,这样可以提高李子苗种植的经济效益,而且也能降低种植的风险。

5

李子苗价格波动比较大,容易受很多因素的影响,但这也并不影响到李子苗的种植。不错小编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在种植李子苗的时候,最好还是先做好市场调查,这样才能更好的把握机遇。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