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无花果是一种开花植物,它的果实除了可以鲜食、药用外,还可加工制成果脯、干果等,而且市场需求还极为庞大,前景广阔。因为无花果上市时间主要在7月和10月,其余的时间是吃不到的,所以市面上比较常见的是无花果

无花果是一种开花植物,它的果实除了可以鲜食、药用外,还可加工制成果脯、干果等,而且市场需求还极为庞大,前景广阔。因为无花果上市时间主要在7月和10月,其余的时间是吃不到的,所以市面上比较常见的是无花果干,那么无花果干多少钱一斤呢?一起来看看吧。

无花果干多少钱一斤

1、市场价格

干无花果在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常常用它来煲汤或泡茶,味道清香,深受人们喜爱。目前无花果干在市面上价格一般在20-40元一斤左右,不同的地区、不同的购买渠道,它的价格也会有差异。一般在农贸市场或网上购买时价格会相对便宜,购买时要仔细,莫贪小便宜,以免上当受骗。

无花果干多少钱一斤

2、种植前景

无花果是目前世界上投产最快的果树之一,产量极高,栽培简单,管理方便,很少有病虫害侵扰。它有极高的营养和药用价值,在我国栽培历史悠久,以前主要栽种在庭院内,对于它的价值认知度不多。但是随着对它的研究证实,它的果实味美可口,营养丰富,还富含食疗保健、增强免疫力的物质,还有显著的抗癌和抑制肿瘤生长的作用。现如今国际上对于它的研究开发工作极为重视,它的产品已经身价倍增,这些也促进无花果的种植发展,前途广阔。

无花果干多少钱一斤

3、功效与作用

无花果能降血脂血压,预防冠心病,如果患有高血脂和高血压的患者,可以用无花果干泡水和,经常使用,能清理血管,不让脂肪在血管内堆集。无花果中富含蛋白酶、水解酶以及脂肪酶等物质,有促进消化的功效,肠胃消化系统不佳的人建议食用。如今空气质量越来越差,生活中有很多人有咽喉不适的人越来越多,而用无花果干泡水和能有效的缓解这一症状。无花果中提取出一个甲苯醛,这周物质能预防和治疗癌症。

无花果干多少钱一斤

4、食用禁忌

无花果口味独特,味道极好,好有极高的营养和药用价值,但是也有食用禁忌。有几种人群不适宜食用,脂肪肝患者、脑血管意外患者、腹泻者、正常血钾性周期性麻痹不宜食用,可能会引起不良反应。另外无花果一次不建议多吃,它的脂肪和糖分含量较高,多吃会引起消化不良和肥胖。

无花果干多少钱一斤

以上是无花果干多少钱一斤介绍,希望能帮助到你,想了解更多的市场价格,敬请关注我们。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