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泥鳅是近几年比较火热的一种水产养殖项目。因为牛求的营养价值极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尤其是野生的泥鳅,但野生的泥鳅资源随着需求量的增加,被人们大肆捕捞濒临灭绝,就出现了人工养殖泥鳅的项目。那么泥鳅养殖中

泥鳅是近几年比较火热的一种水产养殖项目。因为牛求的营养价值极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尤其是野生的泥鳅,但野生的泥鳅资源随着需求量的增加,被人们大肆捕捞濒临灭绝,就出现了人工养殖泥鳅的项目。那么泥鳅养殖中泥鳅苗就是最基础的条件,现在泥鳅苗是什么价格呢?多少钱一斤呢?今天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吧。

1

1、泥鳅苗多少钱一斤?

泥鳅苗的市场价格其实还是比较贵的,而且不同规格、不同地区的泥鳅苗价格自然也不同。市场上泥鳅苗的价格一般是在六分钱到一角钱一尾,而我们在购买的时候,都是以万尾为单位计算。一般一万尾泥鳅苗一般是六百到一千块钱左右。如果按斤算的话则是二十到五十块钱一斤不等的价位,但一般正规的泥鳅苗出售都是按万尾来出售的,所以我们在购买泥鳅苗的时候就需要注意了。

2

2、养殖一亩泥鳅的成本与利润

一般刚开始养殖泥鳅的第一年的成本投入是最高的。这时的养殖成本包括养殖池修建、种苗购买、饲料购买、土地租金、疫苗、水点等各方面的费用。种苗一般都是采用三到五厘米的规格,一亩所需种苗的费用大概是三千五左右,而饲料的费用大概是九千多块钱,加上其他的杂费总成本不低于一万五。而一亩至少能产泥鳅两千斤,按照目前市场的价格来算,每亩的总收益一般是在两万五左右,除去养殖的成本之后,一亩能赚大概七八千块钱。等到后期养殖成本降低,那么利润就还有进一步提高,所以利润空间还是相当大的。

3

3、泥鳅养殖的模式

目前泥鳅养殖的模式有很多,因为不同的养殖模式,它所获取的经济利润还是有一定的差别的。其中目前最常见的养殖模式有池塘养殖、稻田套养泥鳅、庭院养殖、网箱养殖、鱼鳅混养、无土养殖以及仿野生养殖。其中仿野生养殖的泥鳅市场价格是最高的,营养价格也更高。

4

4、如何挑选泥鳅苗?

泥鳅苗的挑选是泥鳅养殖成功的基础,所以我们要挑选出优质的泥鳅苗。一般我们都要到正规的种苗出售基地进行购买,不要按斤购买种苗,这样可能会出现种苗数量不对,或种苗质量问题,一定要按万尾为单位购买。其次就是观察泥鳅的体色,选择没有明显差异的种苗,然后看泥鳅的个头,选择体型均匀的,最后就是看泥鳅的活动情况,比较活跃的,一般就是没有病虫害的优质苗。只要符合以上的条件,那么我们就可以放心的进行选择啦。

5

现在市场上泥鳅养殖户越来越多,泥鳅每年的产量也越来越多,但目前泥鳅的市场还是处于一个比较平稳的状态。如果想要养殖泥鳅的朋友们也需要根据当地的具体情况来进行分析。今天小编的分享就到这里啦,想要了解更多市场资讯,可以关注我们哦。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