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棉花是我国重要的一种纤维材料。棉花它按品级可划分为粗绒棉、长绒棉、细绒棉,而按颜色则可分为白棉、黄棉、灰棉、彩棉。棉花在我国各地均有种植,其中主要以江淮平原、江汉平原等地为主要的棉花产地。同时现在可替

棉花是我国重要的一种纤维材料。棉花它按品级可划分为粗绒棉、长绒棉、细绒棉,而按颜色则可分为白棉、黄棉、灰棉、彩棉。棉花在我国各地均有种植,其中主要以江淮平原、江汉平原等地为主要的棉花产地。同时现在可替代棉花的材料越来越多,那么现在的棉花价格是多少呢?种植前景如何呢?下面我们就具体来分析一下吧。

1

1、市场价格

棉花基本上都是大批量的进行出售和采购,一般情况来说都是以吨为单位来进行计算。而棉花的品级、品种等各方面的区别,自然市场价格也是不同的。目前棉花市场最新的价格基本上229棉花价格16500元每吨,328棉价格为15991元每吨,137长绒棉价格指数24200元每吨。但也有按单价进行出售的,现在的市场价格一般是在七块到十三块钱一斤的价位上下波动。

2

2、行情走势

目前棉花的市场行情如果是综合之前的棉花销量、产量等各方面的调查数据来进行分析的话,它的总体趋势其实是一只在不断下滑的。棉花我们都知道,一般都是用于制作布匹等方面的东西,而现在能够直接做布匹以及加工成服饰、棉被等生活用品家居用品的并不只有棉花。而且很多的材料质量甚至比棉花要高好几倍,所以市场行情也并不是特别的乐观。最后就是由于种植规模缩小,所以价格也慢慢地出现了回升,后期的价格行情还有待继续观望。

3

3、补贴政策

棉花种植是国家大力支持的一个种植项目。国家对棉花种植主要有三个方面的要求,第一就是完善目标形成机制,第二就是合理的确定定价周期,第三就是调整优化补贴政策。国家对于种植棉花的补贴的一般是分两次拨放,分别时间每年的十一月二十号以及二月十五号左右。虽然补贴的费用并不是很多,但这对于棉花种植户来说,也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成本,从而提高了经济效益。

4

4、种植前景

棉花种植从整体上来进行分析的话,现在并不是最理想的时候,种植的前景也并不是很好,但自然也有种植的必要。首先就是现在棉花的品种繁多,产量高,但销量却并没有明显的涨幅。其次就是棉花的价格也并不是很理想,也不稳定,尽管现在有一定程度的上涨,但也无法预测之后的发展情况。还有就是棉花的可替代物品越来越多,而且质优价廉,尽管有国家政策的支持,但棉花的竞争力也不是很大,所以要种植棉花的话,还需要慎重考虑。

5

以上就是小编对棉花种植前景以及棉花市场价格的一个简单的分析,同时也简单的概括了一下棉花种植的发展方向。现在种植棉花的风险性是非常大的,所以还没有种植以及在种植棉花的朋友,还可以继续观望。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