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在乡村地带有很多的野花野草我们叫不上名字,但是功效却很强大,千根草就是其中一种,它生于山坡草地或灌丛中。全草可入药,有清热解毒,敛疮止痒的功效,外用可治疡疮、天疱疮等症,药用价值高。由于野生资源愈发稀

在乡村地带有很多的野花野草我们叫不上名字,但是功效却很强大,千根草就是其中一种,它生于山坡草地或灌丛中。全草可入药,有清热解毒,敛疮止痒的功效,外用可治疡疮、天疱疮等症,药用价值高。由于野生资源愈发稀少,那么它的价格多少钱一斤呢?一起来看看吧。

千根草多少一斤

1、市场价格

千根草时农村常见的一种野草、野菜,趴着长在地上,非常的不起眼,没有人会注意它,任人踩踏。但其实是一种极好的药材,能治疗多种疾病,所以越来越受人重视,而在农村也越来越少见了,所以它的价格也高了起来。现在市场上的千根草价格在几元到十几元一斤左右,不同的地区价格略有差异。

千根草多少一斤

2、功效作用

千根草全草可入药,它性质寒凉,入药后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能祛除人体的湿气,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此外它的止痒效果极好,日常生活中如果有皮炎和湿疹等皮肤瘙痒内的疾病时,可以使用它来治疗,效果较好。外敷能治疗疡疮、天疱疮、烂头胎毒等症状,它含有多种的消炎成分,内服能治疗疟疾,痢疾,泄泻,湿疹,乳痈和痔疮等病症。

千根草多少一斤

3、怎么吃

除了药用价值外,它还是一种常见的野菜,在生活中很多人喜欢食用它,最为常见的的吃法就是凉拌。将新鲜的千根草洗净去除杂质后,再用沸水焯烫3-5分钟,再用冷水降温处理后,晾干水分,加入蒜泥、香醋和生抽以及麻油后即可食用。也可炒食,洗净后放一旁备用,将其瘦肉翻入翻炒,加入香葱末,炒出香味时,翻入千根草,翻炒变软,放入调料即可。

千根草多少一斤

以上是千根草多少一斤介绍,希望能帮助到你,想了解更多的相关知识,敬请关注我们。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