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博落回这个名字我们很陌生,其实它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植物,它可作为园林植物,也可作为中药,功效强大,在市场上极受消费者的喜爱。那么博落回的价格多少钱一斤呢?一起来看看吧。1、市场价格博落回虽然其貌不

博落回这个名字我们很陌生,其实它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植物,它可作为园林植物,也可作为中药,功效强大,在市场上极受消费者的喜爱。那么博落回的价格多少钱一斤呢?一起来看看吧。

博落回多少钱一斤

1、市场价格

博落回虽然其貌不扬,但是它的价格却不低,目前市场统货价格在10-15元一斤左右,但是也有几十到上百元一斤,因其品质不同各地区的价格也会有所差异。由于它富含生物碱,经过科学技术提取后,市场上博落回的提取物高达千元到四千元不等,可谓堪比黄金。

博落回多少钱一斤

2、市场前景

博落回本属野生资源,虽然也有少量的家种,但是产量较低,多用于药厂,它的产地商基本都是订单式的随购随销,也会部分会出口国外,但是目前产地的库存量较少,而且收购商的货源也较少,预计它的价格会有所上涨。

博落回多少钱一斤

3、功效作用

博落回的价格如此之高的原因是它的功效强大,它本身入药后,可治疗跌打损伤、关节炎、汗斑、恶疮等病症,起到麻醉镇痛、消肿的作用。在养殖叶业中,很多的养殖户会用来它作为抑菌抗炎促生长兽药和高效低毒的绿色生物农药。在科学发达的如今,检测到博落回富含多种生物碱,具有具有抗菌、抗炎、抗肿瘤、止咳平喘、镇痛、改善肝功能、增强机体免疫力等作用。而博落回的叶、果即可提取出生物碱,所以导致它的身价天翻地覆,价格也上升起来。

博落回多少钱一斤

4、产地和禁忌

博落回喜温暖湿润的环境,主要分布在长江以南地区,主要产地在湖南、贵州、河南、江西、湖北、安徽等省份城市。博落回虽然功效强大的中药材,但是需要注意的时,它含有剧毒,入药也只是外用,不可内服,口服会引起众多,轻则口渴、头晕、恶心、呕吐、胃烧灼感及四肢麻木、乏力等症状,重则出现烦躁、嗜唾、昏迷、精神异常、心律失常甚至死亡。

博落回多少钱一斤

以上是博落回多少钱一斤介绍,希望能帮助到你,想了解更多的相关知识,敬请关注我们。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