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仙鹤草又名龙芽草,时蔷薇科、龙芽草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其嫩茎叶可食用,营养价值高,还具有抗癌的枝条,全草可入药,具有收敛止血、消炎解毒、止痢杀虫的功效,药用价值高。那么它的价格多少钱一斤呢?一起来看看吧

仙鹤草又名龙芽草,时蔷薇科、龙芽草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其嫩茎叶可食用,营养价值高,还具有抗癌的枝条,全草可入药,具有收敛止血、消炎解毒、止痢杀虫的功效,药用价值高。那么它的价格多少钱一斤呢?一起来看看吧。

仙鹤草多少钱一斤

1、市场价格

虽然仙鹤草的功效强大,但是它本身是一种野生植物,在我国各地皆有分布,常生长在溪边、路旁、草地、灌丛中,比较常见,所以它的价格也比较便宜。一般市场价格在2-3元一斤,有些地区可能还会更便宜,在1-2元一斤左右,但如果是干燥后制成药材,它的价格在15-30元不等,价格还算比较亲民。

仙鹤草多少钱一斤

2、市场行情

仙鹤草是小品种药材,关注它的人不多,市场上经营的人也比较少,需求量有限,它行情还在持续的低落中,价格偏低,维持在2元一斤左右。生活中很多人用来它来泡水喝,对人体有极好的保健作用,有一定的需求量。

仙鹤草多少钱一斤

3、功效作用

它具有收敛止血的、活血消肿功效,能广泛的用于全身各部的出血之症,它品涩敛之性,能涩肠止泻止痢,可以治疗赤白痢,常用于治疗痈肿、乳痈。它味苦微甘,具有杀虫解毒的作用,常用于阴痒、疮癣等症,它具有解毒截疟之功功效。它还具有极强的抗菌作用,它的提取物能消灭癌细胞,还不会损害到正常细胞的繁殖。

仙鹤草多少钱一斤

4、食用禁忌

非出血不止者不宜用仙鹤草,另外它还会对过敏人群引起过敏反应,具体表现为胸闷气短、心悸烦躁、头晕眼花、大汗淋漓、面色苍白、四肢冰冷、血压下降。严重时会选择头晕、大汗淋漓,中毒性球后视神经炎失明,腹痛腹泻等症状。出现过敏现象一定要及时停药,并及时去医院诊所接受治疗,以免危害到生命安全。

仙鹤草多少钱一斤

以上是仙鹤草多少钱一斤介绍,希望能帮助到你,想了解更多的相关知识,敬请关注我们。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