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木通是一种野生的藤本植物,也是一种传统的中药材,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能治疗多种疾病,那么我们去购买时,总是会询问下它的价格多少钱一斤?下面一起随小编来详细介绍吧。1、市场价格它的果实时天然的补肾药用水

木通是一种野生的藤本植物,也是一种传统的中药材,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能治疗多种疾病,那么我们去购买时,总是会询问下它的价格多少钱一斤?下面一起随小编来详细介绍吧。

木通多少钱一斤

1、市场价格

它的果实时天然的补肾药用水果,味道香甜,近些年来在市场上需求极大,目前价格在10-20元一斤左右,不同的时间、地区价格会有所差异。而它的滕茎可入药,虽然药用价值高,但是需求没有果实大,所以价格也比较低,一般在几元一斤左右。

木通多少钱一斤

2、种植前景

木通本是我国一种传统的药用植物,但是随着人们对于常见的水果已经吃腻,更喜欢一些罕见的野果。木通的果实学名九月炸、八月瓜,在采收后,果皮会向榴莲一样裂开,露出像香蕉一样的果肉,口感甜香浓郁,深受人们喜爱。除了口感独特外,它还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所以目前全国各地通过野生驯化人工栽培,将其驯化呈一种营养价值高的有机水果,前景一片大好。

木通多少钱一斤

3、功效作用

据本草纲目记载木通具有通经下乳的作用,可以治疗女性月经不调或闭经,另外还可以治疗多种妇科疾病。它还具有清肺热以及利尿的作用,可治疗中因湿热引起的水肿,用手泡服一段时间即可治愈。它性寒味苦,具有清心降火和泻热的作用,可以治疗心火亢盛以及淋漓涩痛的毛病,它还可活血通痹。

木通多少钱一斤

4、食用禁忌

据现代研究表明,木通具有轻微毒性,食用过量也能会引起肾脏供血障碍,引起肾小球坏死,另外它的毒性成分马兜铃酸可能对肾细胞直接损害。它含有较多的钾离子,如果是尿毒症患者服用,可以会产生高钾血症,它的毒素还会引起毛细血管病变,造成内脏出血、水肿,及消化道出血等症状。

木通多少钱一斤

以上是木通多少钱一斤介绍,希望能帮助到你,想了解更多的相关知识,敬请关注我们。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