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沙参是桔梗科多年生草本植物,以根入药,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和种植前景,我们在生活中也比较常见,应用较广。那么在购买时总是要询问,它的价格多少钱一斤?下面一起来看看详细介绍吧。1、市场价格沙参也可分为南沙

沙参是桔梗科多年生草本植物,以根入药,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和种植前景,我们在生活中也比较常见,应用较广。那么在购买时总是要询问,它的价格多少钱一斤?下面一起来看看详细介绍吧。

沙参多少钱一斤

1、市场价格

沙参也可分为南沙参和北沙参,但是这两种沙参的价格并没有都高,在一般情况下,它们的价格在15元每公斤左右。但是由于种植的人越来越多,种植面积也在不断增长,所以每年的产量不断上升,沙参的价格还便宜了不少。但是去年沙参的产量有所下降,所以它的价格有所升高,但是不管怎么说,沙参的价格还是比较便宜的,大部分的人群还是可以消费得起的。

沙参多少钱一斤

2、主要产地

沙参多生长在低山草丛中或者岩石缝中,也有些生长在海拔600-700米的草地或海拔1000-3200米的山坡林地内。它性喜温暖凉爽的气候,有较强的耐寒力和一定的耐旱力,但是在生长中期需要适量的水分,在幼苗时如果缺乏水分会到其死亡。它的主要产地在我国的江苏、安徽、浙江、江西、湖南等省份城市。

沙参多少钱一斤

3、功效作用

沙参甘润微寒,具有滋阴润肺的作用,能治疗肺热燥咳、阴虚咳嗽、咽喉干燥、嘶哑或咳血等症。它有极好的止咳祛痰的功效,甘寒养阴,具有养胃的功效,同时能治疗因胃阴虚有热而出现的大便秘结、食少呕吐等症。它的可以提高机体的免疫力。抑制体液免疫,同时对心脏具有明显的强心作用,能使血压,上升、呼吸加强,另外还具有一定的抗菌作用。

沙参多少钱一斤

4、挑选方法

在购买沙参时一定要摸一下,看它的表面施肥潮湿,再看它的表面有没有发霉的迹象,一般好的沙参大小均匀,而且表面有粉末状的物体。捏一下比较坚硬,表皮还会出现黄色的小刺,一般小刺较多的沙参比较嫩,将其折断后声音比较清脆,断面有明显粉末状物体。

沙参多少钱一斤

以上是沙参多少钱一斤介绍,希望能帮助到你,想了解更多的相关知识,敬请关注我们。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