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蕨菜是我们比较熟悉的一种野菜,又名猫爪、龙头菜、拳头菜等,在每年的清明节前后时吃蕨菜的旺季,这时蕨菜在市面上极受欢迎。那么蕨菜的价格多少钱一斤呢?一起来看看吧。1、市场价格一般在蕨菜的上市旺季,这时有

蕨菜是我们比较熟悉的一种野菜,又名猫爪、龙头菜、拳头菜等,在每年的清明节前后时吃蕨菜的旺季,这时蕨菜在市面上极受欢迎。那么蕨菜的价格多少钱一斤呢?一起来看看吧。

蕨菜多少钱一斤

1、市场价格

一般在蕨菜的上市旺季,这时有大量的野生蕨菜上市,它的价格较为便宜,在3-4元一斤,而过了这个时间,野生蕨菜逐渐减少,这时都是人工种植出,由于产量较低,所以价格就比较高,在6-8元一斤。当然每个地区的价格会有所差异,以当地实际价格为准,另外干蕨菜和新鲜蕨菜价格也有所差异。

蕨菜多少钱一斤

2、种植前景

蕨菜是世界上分布最广的植物之一,在全世界各地节育分布,它性喜阳,耐旱、耐寒,对土壤要求不严,种类极多,很多地方将其当做蔬菜。而且的它的种植成本极低,价格稳定,种植一次可以连续采收15年左右,在后期基本没有透支,只是采收即可。一般亩产量在2000斤以上,按市场价格3-5元一斤算,每亩可获利6000-10000万,比一般的蔬菜获利更大,种植前景可观。

蕨菜多少钱一斤

3、功效作用

蕨菜味甘、微苦,性寒,有清热解毒,利湿、滑肠的功效,它含有蕨菜素,对于细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有极好的清热解毒、杀菌清炎之功效。它的某些成分能扩展血管、降低血压,富含粗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奔放治疗泄泻痢疾及小便淋漓不通。还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蛋白质、脂肪、糖以及钾、钙、镁等多种元素,还含有18种氨基酸,营养价值极高。

蕨菜多少钱一斤

4、食用注意事项

蕨菜的味道很好,功效作用强大,很多喜欢吃它,但是需要注意的时,它不易长期食用或多食,因为蕨菜苷,这时一种致癌物质,目前蕨菜已经被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归为2b类致癌物了。所以不宜长期食用或多食,但是不是说不能食用,只是为了自身健康着想,尽量少吃。

蕨菜多少钱一斤

以上是蕨菜多少钱一斤介绍,希望能帮助到你,想了解更多的相关知识,敬请关注我们。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