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战国红玛瑙别称战国红宝石,指近年开采于辽宁北票至2015年6月10日为止在宝石学上被定义为红缟玛瑙的一种,其与战国时期出土文物的一些玛瑙饰物同料,而此料先秦时期被称为赤玉,目前此种玛瑙被称为战国红,下

战国红玛瑙价格多少钱

战国红玛瑙别称战国红宝石,指近年开采于辽宁北票至2015年6月10日为止在宝石学上被定义为红缟玛瑙的一种,其与战国时期出土文物的一些玛瑙饰物同料,而此料先秦时期被称为赤玉,目前此种玛瑙被称为战国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战国红玛瑙价格多少钱吧!

战国红玛瑙价格多少钱

红色战国红玛瑙价格

既然是战国红色玛瑙,那么以红色为主色的玛瑙石是最贵的,一般价格在每克1000~5000元之间。为什么同样是战国红色玛瑙石价格的跨度为什么这么大呢?因为红色中也分很多种,其中大红的价格大约在每克1000~2000元之间,朱红的价格大约每克在2500~4000元之间,而最贵的就是深红色的价格大约在每克4500~5000元之间,我们中国人的传统就是以深红为最喜庆的红色,所以说深红色的是最贵的。

战国红玛瑙价格多少钱

黄色战国红玛瑙价格

大家都知道红色在浅一点就是黄色,而黄色也是属于战国红玛瑙的,而且黄色的战国红玛瑙是战国红玛瑙石中最贵的,现在市场上的价格每克大约在6000元以上。其中以柠檬黄最为贵重,因为柠檬黄出产量较低,所谓的物以稀为贵,现在市场价格每克一般在10000元。当然还有鸡油黄这种战国红玛瑙石价格一般每克在6000元左右。还有土黄战国红玛瑙,这个的话每克价格一般每克在6500~7000元之间。

战国红玛瑙价格多少钱

紫色战国红玛瑙价格

上面介绍了比红色浅一点的黄色,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比红色稍微深一点的紫色战国红玛瑙的价格,这种红玛瑙就没有上面两种那么多种类了只有紫色一种,而且因为颜色并不是我们崇尚的颜色,所以价格也偏低现在市场上的价格一般每克在3000~3500元之间。

战国红玛瑙价格多少钱

战国红玛瑙鉴别方法

1、硬度:真玛瑙一般较硬,用刀子在其表面划一下,不会留下划痕,而玻璃制品则能留下痕迹。

2、工艺:因为玛瑙石质坚硬、润滑,所以不宜雕刻,但如果是真品玛瑙,雕刻的图案复杂精美,则价值较高。

3、条纹:真的玛瑙一般都有条纹,而且比较自然,假的条纹则比较均匀。

4、气泡:用放大镜仔细观察,如果含有气泡则说明是假的。

5、透明度:真玛瑙有半透明或不透明的,透明度有些混沌,有的可见自然水线,但人工合成的玛瑙透明度一般较好,而且无层次感。

6、重量:玛瑙一般较重,可用两手掂量下大小相同的玛瑙,重的可能是真的。一般塑料的人工玛瑙手感较轻。

7、温度:用手去感觉一下玛瑙,真品会冬暖夏凉,而假的则随温度的变化而变化。

8、颜色:真玛瑙的颜色有层次感,色彩鲜亮,以红色最为珍贵,其次便是绿玛瑙、蓝玛瑙、紫玛瑙。如果选购红玛瑙,可仔细查看玛瑙的条带,真品会有密集排列的小红色斑点。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