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硅孔雀石水合铜硅酸盐矿物,别称凤凰石,在很多铜矿地区都会都会存在这种由铜矿分解而成的矿物,这是因为铜矿遇到含二氧化硅的水而发生化学变化而产生的,具有美丽的绿色,人们利用这一特点把它当作装饰

硅孔雀石价格多少钱

硅孔雀石水合铜硅酸盐矿物,别称凤凰石,在很多铜矿地区都会都会存在这种由铜矿分解而成的矿物,这是因为铜矿遇到含二氧化硅的水而发生化学变化而产生的,具有美丽的绿(或浅绿蓝)色,人们利用这一特点把它当作装饰材料,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硅孔雀石价格多少钱吧!

硅孔雀石价格多少钱

硅孔雀石价格多少钱?

孔雀石价格并不是很高,在市场上也不太受人关注,市场价格200~300元左右,天然硅孔雀石矿物岩石标本是70元,还有的便宜点是30元,晶体不同价格有所差异。

硅孔雀石价格多少钱

硅孔雀石的产地分布

我国主要产于台湾金瓜石的金铜矿床中,为一种次生的含铜矿物,主要产在含铜矿床的氧化带中,常与孔雀石、蓝铜矿、赤铜矿、自然铜共生,此外也常和玉髓相伴一起出现,为部分蓝色或绿色玉髓的重要内含物。台湾东部所产之蓝玉髓(俗称台湾蓝宝),有些学者认为是因内含硅孔雀石的缘故。

硅孔雀石价格多少钱

硅孔雀石的主要用途

1、硅孔雀石可提炼铜,但并不是重要的铜矿原料。

2、少数硅孔雀石被用来收藏或观赏。

3、硅孔雀石看一使情绪不稳定的人达到心境平静,有助于软化固执的个性、脾气。

4、硅孔雀石能减轻经痛、治疗不育,对分娩、甲状腺疾病和颈部肌肉紧张也有帮助。

5、硅孔雀石能增沟通能力、说服力,主喉轮,能消除任何与喉轮有关的疾病。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