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橄榄油被认为是迄今所发现的油脂中最适合人体营养的油脂,供食用的高档橄榄油是用初熟或成熟的油橄榄鲜果通过物理冷压榨工艺提取的天然果油汁,为世界上以自然状态的形式供人类食用的木本植物油之一,下面我们就一起

橄榄油价格多少钱

橄榄油被认为是迄今所发现的油脂中最适合人体营养的油脂,供食用的高档橄榄油是用初熟或成熟的油橄榄鲜果通过物理冷压榨工艺提取的天然果油汁,为世界上以自然状态的形式供人类食用的木本植物油之一,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卡橄榄油价格多少钱吧!

橄榄油价格多少钱

橄榄油价格多少钱?

橄榄油的价格根据产地和品质不同而不同,常见的有的普通初榨橄榄油、特级初榨油、纯正原生橄榄油、橄榄葵花油、橄榄食用调和油等,一般初榨橄榄油大约40几块250毫升,500毫升的大约70块左右。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看生产日期,橄榄油的保质期只有两年,而超市货上标注的生产日期一般是指包装日期。

橄榄油价格多少钱

橄榄油的鉴别方法

1、首先要看瓶签上标明的酸度是在什么范围,国标规定特级初榨橄榄油是小于等于0.8%,如果小于等于0.5%的油也是不能购买的,这个范围太失真了,这就意味着很可能进行了化学脱酸。

2、再看标签上注明的脂肪酸含量,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越高橄榄油质量越好,同样反式脂肪酸含量就要低,一般特级初榨橄榄油的反式脂肪酸含量在0.03%左右,可以说橄榄油的反式脂肪酸含量是极低的,但是一般不存在零反式脂肪酸。

3、并不是橄榄油越贵就越好,也有可能是橄榄油进货价并没有那么高,但是商家为了赚取利润而故意哄抬价格,按照国际市价来判断,1升特级初榨橄榄油定价在130元左右是比较合理的。

4、对于如何判断橄榄油是否是纯进口,可以看瓶口的拉丝部位,如果有个小拉丝可以将瓶口的封皮拉开那就是原瓶进口,如果没有这个东西,而且瓶签做工也不精细和美观的话就可以断定这不是原瓶进口的橄榄油。

5、橄榄油好不好打开瓶子闻下味道就知道了,上等的橄榄油会有一股很强烈的青草的味道,这就说明手上的橄榄油是完全冷榨出来的,如果什么味道都没有那肯定有化学的介入才会脱味。而且并不是清澈见底的橄榄油就是好橄榄油,有很多带果肉沉淀的,那感觉很像粘稠的果汁,但那是最好的橄榄油。

橄榄油价格多少钱

橄榄油的造假手段

1、利用政策的漏洞,将品质好的橄榄油送检,拿到一份合格的“体检”报告,而实际销售质次,假冒的产品。

2、在橄榄油中勾兑或大量勾兑传统油脂,而标称“纯橄榄油”,或“特级原生(特级初榨)橄榄油”,或别的自定义级别,在质检报告上只做酸度和过氧化值测定,而不做脂肪酸组成和紫外线吸光度。

3、直接利用“果渣油”冒充“特级原生(特级初榨)橄榄油”,隐瞒质检报告的紫外线吸光度。

4、将即将到期的橄榄油的标签撕掉,换成标有新的生产日期的标签,继续投放市场。

5、国外TIN装通常是在TIN上喷刷产品的标签图案和各种信息,而造假者要求只进口贴上活动标签的裸TIN,进口后撕毁活动标签,用其它内容不相符的标签替换。

6、虚假宣传产品的原产地。

7、将到期的或即将到期的产品做化妆品配料或其它产品的配料,变一种形式继续投放市场。

8、中文标签不标注橄榄油的有效成分,比如单不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这样不法商贩有机可乘。有的橄榄油品牌标注模糊,比如单不饱和脂肪酸含量52~75克/100克,让消费者一头雾水,一般好的质量的特级初榨橄榄油单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在75~80克。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