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紫水晶别称紫水玉、紫水精、紫水碧等,天然紫水晶的价格一直困扰着消费者,因为市面上总会用一些人造紫水晶来冒充真的紫水晶来卖给消费者,而且价格还不低,所以在选择的时候还应该注意辨别,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

紫水晶价格多少钱

紫水晶别称紫水玉、紫水精、紫水碧等,天然紫水晶的价格一直困扰着消费者,因为市面上总会用一些人造紫水晶来冒充真的紫水晶来卖给消费者,而且价格还不低,所以在选择的时候还应该注意辨别,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紫水晶价格多少钱吧!

紫水晶价格多少钱

紫水晶价格多少钱?

紫水晶在自然界分布广泛,主要产地有巴西、俄罗斯、南非、马达加斯加等地,天然紫晶通常会有天然冰裂纹或白色云雾杂质,具有宝石价值的紫晶均产在火山岩、伟晶岩、或灰岩、页岩的晶洞中。市场价格主要看紫水晶的颜色和内部通透性以及珠子大小,一般颜色越紫、光泽度好、棉絮少、裂少的价格就高,同时珠子越大价格越高,从几块带几十甚至更高都有。

紫水晶价格多少钱

紫水晶的价格因数

1、晶体:紫水晶的晶体如果越通透其价格就越贵,当然完全通透的紫水晶现在几乎看不到了,天然紫水晶的晶体内部或多或少会有一些杂质,没有杂质的紫水晶一般都会是人造水晶。

2、色泽:紫水晶色泽越鲜艳价格也就相对来说越贵,天然水晶的颜色不会很均匀,同一个紫水晶手链上不同的珠子甚至一个珠子上都可能颜色不均一,尤其是放在水里能明显看出来,而合成的颜色都比较均一。

3、内含物:天然水晶的内含物是避免不了的,像棉絮、冰裂等,这是自然生成过程中形成的,只是多少的问题,如果晶体内部的杂质比较少,晶体又比较通透,一般这样的紫水晶的价格就相对来说比较贵点。当然市面也有一些完全没有杂质的紫水晶,这样的水晶多半是人造水晶或养晶,所以在选择的时候可要看清楚。

4、大小:紫水晶在同等品质同样色泽的情况下,晶体规格越大其价格就越贵,当然也有一种情况就是品质不同的时候,规格也是一个价格的取决因素。

紫水晶价格多少钱

紫水晶的产地分布

1、韩国:韩国的紫水晶有着万分迷人的蓝紫色,非常漂亮,很多人都非常钟情于这种有着异域风情般的色泽,带给人一种深邃而又高贵的气质,可惜近几年来产量日益减少,对于紫水晶的出口也有了限制,导致韩国紫水晶变得比较少见且价格一路飙升。

2、巴西:巴西作为天然水晶的主产地之一,当然紫水晶也有大量的出产,虽说巴西出产从深到浅各种不同颜色的紫水晶,但是对于深紫色紫水晶的产量还是较少的,多出产浅紫色或者中紫色的紫水晶。巴西出产的紫水晶被大量做成紫水晶手链、紫水晶项链等分流到世界各地,这些紫水晶的价格处于中等价位,对于购买者来说是比较容易接受的。

3、赞比亚:赞比亚出产的紫水晶颗粒都非常小,但是它的色泽非常好,有着明亮的红色,即使离远看也不会感觉到紫水晶的晶体发黑,价格也是比较昂贵的。

4、乌拉圭:乌拉圭出产的紫水晶被誉为是紫水晶中色调最好的一种,这种紫很深很有韵味,还略带着酒红色的醉人火光,近几年来也是产量极少而接近停产,所以变得极为稀有,因此乌拉圭紫水晶是一些高档珠宝店的镇店之宝。

5、马达加斯加:马达加斯加其实并不以出产紫水晶为主,因为出产的紫水晶杂质较多,光泽感也不够好,在紫水晶中算是比较低档的,并不怎么受宠。

紫水晶价格多少钱

紫水晶的鉴别方法

1、紫水晶根据其产地、成色的不同会展现出不同的深浅层次的紫色,所以天然的紫水晶同颗珠子上会出现颜色深浅的现象,而人工合成的紫水晶,颜色非常均匀。但自然界中,颜色均匀的紫水晶比较少见。

2、天然紫水晶有色带,而人工合成的紫水晶没有色带。天然紫水晶虽然裂缝少,晶莹剔透,但还是可以明显看到色带,而人工合成的紫水晶颜色单一,并没有色带。

3、将天然紫水晶放在手心会有一种冰凉的感觉,如果佩戴在身上它的温度就会随着人体的温度而慢慢升高,最终保持和人体温度一样,而人工合成的紫水晶佩戴在身上一段时间后的温度比人体的温度还高。

4、紫水晶内部存在裂缝或者其他的矿物质,而人工合成的紫水晶内部会有很多气泡。人工合成的紫水晶材料大多为玻璃,比如玻璃杯,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璃杯中有气泡的出现。

5、紫水晶的硬度为七而玻璃的硬度则为六,用玉石之类的东西在紫水晶的身上轻轻划上一道是看不到划痕的,而玻璃则能明显看出有划痕。

6、天然水晶具双折射,偏光镜下天然水晶每转90°会显示明暗的变化,而底下灯光可透上来。而合成水晶就黯淡下来,底下灯光透不上来。水晶玻璃和熔炼水晶更是黯淡无光。

7、把水晶球放在有字或有线条的纸上,观察下面的字或线条的变化,如果看到字或线条的双影,则为水晶球,否则为仿品。一定要转动球体进行观察,这是因为水晶是非均质体,而玻璃是均质体。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