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沙田柚是广西最名牌的水果之一,二百多年前广西容县沙田村最先种植,因此称做沙田柚,成熟后色鲜黄,底部可见金钱状印环,俗称金钱印,柚肉甜润多汁,香脆爽口,为秋冬的佳果,下面我们

沙田柚价格多少钱

沙田柚是广西最名牌的水果之一,二百多年前广西容县沙田村最先种植,因此称做沙田柚,成熟后色鲜黄,底部可见金钱状印环,俗称“金钱印”,柚肉甜润多汁,香脆爽口,为秋冬的佳果,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广西沙田柚价格多少钱吧!

沙田柚价格多少钱

沙田柚价格多少钱?

沙田柚价格是按等级来划分的,优质沙田柚大约在5元左右一斤,普通品种大约3.5元,差一点的在2元左右。同时,根据年份的不同沙田柚的价格也有浮动,年份好、产量高的时候总体价格要便宜一些,反之则要贵一些。

沙田柚价格多少钱

沙田柚产地在哪里?

沙田柚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容县土特产,因广西容县沙田村最先种植,因此称做沙田柚,早在30年代就远销香港、南洋、欧洲和美洲等地。现已扩种至广西浔江、龙江、桂江、漓江和红水河流域等地,广东、湖南、四川、浙江、江西亦先后引种,2013年广西已成为中国沙田柚最大的集中产区,全自治区沙田柚种植面积数十万亩。

沙田柚价格多少钱

沙田柚的选购方法

1、掂:要掌握“不倒翁”总原则,外形小体重大的柚子含水多,一般巴掌大重3斤左右的柚子就不错,同样大小的柚子,要挑选分量重的。如果个体大而分量轻的,则粗糙的柚子皮很厚肉少,味道不好。

2、看:上尖下宽是柚子的标准型,其中选扁圆形、颈短的柚子为好(底部是平面更佳),这是因为颈长的柚子,囊肉少,显得皮多。如果柚子皮细洁,表面油细胞呈半透明状态,颜色呈现淡黄或橙黄的,说明柚子的成熟度高,汁多味甜。

3、压:用力按压时,不易按下的,说明囊内紧实,肉是又甜又嫩,质量好。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