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西门塔尔牛原产于瑞士,并不是纯种肉用牛,而是乳肉兼用品种,在引进我国后,对我国各详细地的黄牛改良效果非常明显,杂交一代的生产性能一般都能提高30以上,因此很受欢迎,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西门塔尔牛的

西门塔尔牛多少钱一头

西门塔尔牛原产于瑞士,并不是纯种肉用牛,而是乳肉兼用品种,在引进我国后,对我国各详细地的黄牛改良效果非常明显,杂交一代的生产性能一般都能提高30%以上,因此很受欢迎,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西门塔尔牛的市场价格吧!

西门塔尔牛多少钱一头

西门塔尔牛多少钱一头?

西门塔尔和鲁西牛改良的价格基本差不多,小一点不超过200斤的牛犊价格在2000元左右,3~5个月价格为3000~4500元,6~10个月的价格为4500~6000元,怀孕母牛价格要稍贵一些,大概在13000~15000元,纯种的基本要5000元起。

西门塔尔牛多少钱一头

西门塔尔牛的养殖条件

北在我国东北的森林草原和科尔沁草原、南至中南的南岭山脉和其山区、西到新疆的广大草原和青藏高原等地都有西门塔尔牛的分布。各地的自然环境变化极大,夏季平均最高气温中南地区的30℃,到东北的0℃,冬季最低平均气温从南方的15℃到北方的~20℃,绝对最高最低气温则变化更大。各地的年平均降水量,自200毫米到1500毫米不等,海拔最高的达3800米,最低的仅数百米。土壤、作物、草原草山的植被类型差异悬殊,西门塔尔牛均能很好适应,除西藏彭波农场地处3800米以上宜从犊牛阶段引种以外,各地均可自群繁殖种畜。

西门塔尔牛多少钱一头

西门塔尔牛的养殖特点

西门塔尔牛具有体格大、生长快、肌肉多、脂肪少的特点,公牛体高可达150~160厘米,母牛可达135~142厘米,腿部肌肉发达,体驱呈圆筒状、脂肪少,早期生长速度快,并以产肉性能高,胴体瘦肉多而出名。在育肥期平均日增重1.5~2公斤,12月龄的牛可达500~550公斤。而地方品种的牛日增重仅有0.7~1公斤,可见差距之大。

西门塔尔牛多少钱一头

西门塔尔牛种公牛管理

西门塔尔牛利用年限为6~8年左右,只有正确使用公牛,才能延长公牛的利用年限,当种公牛长到16~18月龄、体重达到560千克以上,就可以开始调教配种或采精,青年牛每周两次,到2岁时再转入正常配种或采精,每周2~3次。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