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奶牛是乳用品种的黄牛,我国主要以中国荷斯坦奶牛为主,是由纯种荷兰牛与本地母牛的高代杂交种经长期选育而成,在市场上根据品种、年龄、产奶量等不同价格也有很大的区别,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下面我们就一

一头奶牛多少钱

奶牛是乳用品种的黄牛,我国主要以中国荷斯坦奶牛为主,是由纯种荷兰牛与本地母牛的高代杂交种经长期选育而成,在市场上根据品种、年龄、产奶量等不同价格也有很大的区别,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一头奶牛多少钱吧!

一头奶牛多少钱

一头奶牛多少钱

奶牛的市场价格按奶牛的大小、年龄、膘情、花色、产奶量以及奶牛怀胎月份等而定,通常3-8个月小奶牛的价格为2600-4300元左右,10-16个月育成牛的价格为3600-5200元左右,第一胎怀孕在3个月以上的奶牛价格为7500-8500元左右,第二胎至第四胎怀孕在3个月以上产奶30公斤以上的奶牛价格为8000-9500元左右,特殊高产奶牛以质论价。

一头奶牛多少钱

奶牛的挑选方法

1、奶牛品种:最好选择荷斯坦奶牛,避免买到黄改牛(用荷斯坦奶牛的冷冻精液配本地黄牛产下的杂交牛和假荷包斯坦奶牛)。

2、体型外貌:应该挑选膘情适中、结构匀称、皮薄毛细、头颈清秀、眼大有神、前胸较宽、背腰平直、四肢结实、乳房附着良好、乳头分布均匀的奶牛。

3、生产性能:除了从奶牛的体型外貌和乳房发育情况估计其生产性能外,还通过查阅谱系资料中奶牛本身以往各胎次的产奶量和乳脂率以及其母亲、祖母、外祖母的产奶量和乳脂率。

4、繁殖能力:对成年奶牛要了解其初产月龄、以往各胎次的产犊间隔、胎间距、本胎产犊日期、产后第一次配种日期、最近一次配种日期等。对青年奶牛要了解其初配月龄、配种日期、受胎日期、配种次数等。

5、健康状况:①通过观察奶牛的精神状态、膘情状况、食欲情况、鼻镜湿润程度等判断其是否健康。②查看谱系资料中奶牛的患病记录及以往检疫结核、布氏杆菌病等和预防注射(炭疽、口蹄疫等)情况。③了解当地是否有牛传染病流行,重点是结核、布氏杆菌病、口蹄疫、传染性气管炎等。④看是否有当地兽医主管部门开具的近期检疫证明。

一头奶牛多少钱

奶牛的优良品种

1、荷斯坦牛:荷斯坦牛原产于荷兰,风土驯化能力极强,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均能饲养,经各国长期的驯化及系统选育,育成了各具特征的荷斯坦牛,并冠以该国的国名,如美国荷斯坦牛、加拿大荷斯坦牛、日本荷斯坦牛、中国荷斯坦牛等,产奶量为各奶牛品种之冠。

2、娟姗牛:娟姗牛是源自英吉利海峡杰茜岛的进口奶牛,品种在血统上与瑞士褐牛、德温牛和凯瑞牛有关系,而与荷斯坦牛没有关系,英国政府颁布法令保护的珍贵牛种,最大的优点就是乳质浓厚,乳脂、乳蛋白含量均明显高于普通奶牛,优质乳蛋白含量达3.5%以上。

3、更赛牛:更赛牛属于中型乳用品种,原产于英国更赛岛,以高乳脂、高乳蛋白以及奶中较高的胡萝卜素含量而著名。同时还具有单位奶量饲料转化效率较高、产犊间隔较短、初次产犊年龄较早、耐粗饲、易放牧、对温热气候有较好的适应性等特点。

4、爱尔夏牛:爱尔夏牛属于中型乳用牛,原产于英国艾尔夏郡,著名乳牛品种之一,以早熟、耐粗、适应性强为特点,先后出口到日本、美国、芬兰、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等30多个国家,我国广西、湖南等许多省市曾有引用,但由于该品种富精神质、不易管理,如今纯种牛已很少。

5、中国荷斯坦奶牛:中国荷斯坦奶牛在1997年以前称中国黑白花奶牛,是19世纪末期由中国的黄牛与当时引进我国的荷斯坦牛杂交,经过1970-1980年的不断选育,而逐渐形成的,是我国产乳量最高、数量最多、分布最广的奶牛品种,在正常饲养条件下,大部分母牛的产乳量均可达到一定水平。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