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石榴石因晶体与石榴籽的形状、颜色十分相似而得名,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所以石榴石手链是女性朋友们青睐的饰品,常见的有玫红和酒红两种色调,随着的市场发展在不断的变化使得价格也是不断的上升,下面我们就一起来

石榴石手链价格多少钱

石榴石因晶体与石榴籽的形状、颜色十分相似而得名,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所以石榴石手链是女性朋友们青睐的饰品,常见的有玫红和酒红两种色调,随着的市场发展在不断的变化使得价格也是不断的上升,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石榴石手链价格多少钱吧!

石榴石手链价格多少钱

石榴石手链价格多少钱?

石榴石手链价格是根据石榴石的品质来评定的,品质越好的天然正品石榴石手链价格就会越高,从几百到几千甚至过万的价格都会有。顶级且品相较好的巴西紫牙乌4毫米左右的天然正品石榴石手链价格几块一克,而色调偏紫色的话价格在500元一克左右。印度玫紫石榴石大概是在几十元到上百来元一克的价位,酒红的在9毫米左右的石榴石手链价格大概在40到50元一克,5毫米左右30多颗珠子的天然正品石榴石手链10克的话在百元左右的价位。

石榴石手链价格多少钱

石榴石手链的价格因素

1、先来从石榴石的外表来看,除了比较特别的翠榴石之外比较常见的都是红色石榴石,然而红色根据颜色的深浅不一在价格上也会有所不同,价格以紫红色石榴石为最高,其次是玫红、酒红,而在这些颜色基础上,颜色越浅的石榴石价格越高,而一眼看上去好黑,黑的跟黑曜石一样的石榴石则为比较次等的石榴石了。

2、看完颜色看材质,天然晶石体内都会有天然冰裂的,对于石榴石来说是很正常的表现,想要找到一点都没有的是难上加难,一点没有的那绝对就称得上是上品了,肯定是石榴石中天价的存在,而有冰裂的石榴石是正常的,但是以冰裂越少为越好,其实所有的天然水晶都是如此。没有绝对,只有相对。

3、来根据晶体通透度来看,所有的水晶也都是一样的,都是晶体越通透价格越高,好的石榴石手链在单一光源的照射下整个晶体通透发光,就像一个圆润饱满的石榴籽一样,惹人喜爱。而差一点的石榴石或者是人造石榴石则不会有那么好的效果。

4、从整体的质感来看,顶级的石榴石表面光亮,光泽强烈,质感好的石榴石比同类质感低的价格又要高出很多。

石榴石手链价格多少钱

石榴石手链的鉴别方法

1、看重量:不管是哪里产的石榴石手链,其密度都比普通水晶要高。可以将珠子剪开,称5粒珠子的重量,然后再称5粒其他品种水晶珠子的重量(玛瑙、白水晶、紫水晶、黄水晶都可以),两个数据对比,真石榴石手链要明显重于普通水晶,差距一般在10%以上。称的时候注意珠子大小一定要一样。

2、划玻璃:石榴石硬度大,可以轻易在玻璃上留下印迹,如果连玻璃都划不动,肯定是假货了。

3、看杂质:天然石榴石手链多棉絮,基本都有像松花蛋的松花一样的包裹体,用电筒看得很清楚。纯净料非常非常稀少,如果碰到几百甚至几十的干净通透的石榴石,一定要提高警惕了,人工合成的几率非常高!

4、上手摸:天然石榴石有类似和田玉的油脂感,比普通水晶要温润很多。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