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水晶别称水玉、水精、玉英等,在矿物学上属于石英族,纯净时形成无色透明的晶体,当含微量元素Al、Fe等时呈粉色、紫色、黄色、茶色等,含伴生包裹体矿物的被称之为包裹体水晶,如发晶、绿幽灵、红兔毛等,下面我

水晶原石价格多少钱

水晶别称水玉、水精、玉英等,在矿物学上属于石英族,纯净时形成无色透明的晶体,当含微量元素Al、Fe等时呈粉色、紫色、黄色、茶色等,含伴生包裹体矿物的被称之为包裹体水晶,如发晶、绿幽灵、红兔毛等,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水晶原石价格多少钱吧!

水晶原石价格多少钱

水晶原石价格多少钱?

水晶原石一般不怎么值钱,白水晶几十块钱一公斤。晶体好的而且个头大要上百甚至上千,因为这种料子做大的水晶球很适合,更好的可以卖到上万。天然水晶价格只要百十来元,像白水晶、粉水晶、茶水晶、紫水晶、黄水晶等都只要百十来元就可以搞定了。当然,水晶中的极品,绿幽灵和发晶的价格就很贵了,品质好的过千,甚至上万。

水晶原石价格多少钱

水晶原石的鉴别方法

水晶原石一般均保留有一定的晶体形态,因此常用肉眼就能区分是“天然”或“合成”水晶。天然水晶一般呈六方柱状晶体,一般在其一端见有一锥体,晶面上常见有特殊的生长纹线、生长丘、溶蚀凹斑,晶体中常见有气、液、固三相包裹体及绵、裂、幻影、蓝针等内含物。而合成水晶一般呈六方板状晶体,晶面上常见圆形微凸起的“鹅卵石”状结构,籽晶(晶种)清晰可见,放大镜下观察,常见面包渣状包裹体或垂直晶种板生长的气液二相针状包裹体。

水晶原石价格多少钱

水晶原石的常见种类

1、白水晶:白水晶是水晶家族中的一种,呈透明和不透明状,全透明的也被称之为无色水晶,在矿物学上属于石英族,主要化学成份是二氧化硅,纯天然的白水晶二氧化硅含量高达99.999%,化学式为SiO2,天然的结晶形状为六角柱形。白水晶是水晶中最具代表性、功能最多、数量最大、应用最广、助人最多的宝石,被称为“晶王”。

2、紫水晶:紫水晶别称紫水玉、紫水精、紫水碧等,从不同角度观赏可显示出蓝或红的紫色调,通常以混合式或阶式做成刻面。天然产出的紫水晶因含铁、锰等矿物质而形成漂亮的紫色,主要颜色有淡紫色、紫红、深红、大红、深紫、蓝紫等颜色,以深紫红和大红为最佳,过于淡的紫色则较为平常,具有宝石价值的紫晶均产在火山岩、伟晶岩、或灰岩、页岩的晶洞中。紫水晶在自然界分布广泛,主要产地有巴西、俄罗斯、南非、马达加斯加。

3、黄水晶:黄水晶的硬度为七,宝石级的黄水晶极为稀有,以橘黄色的为上品。其能量的震动频率影响人类的太阳神经丛,属理智体,主财运,可创造意外之财。黄水晶在宝石界被称为水晶黄宝石,其颜色从浅黄、正黄、橙黄、橄榄黄到金黄。由于亮度与彩度都十分出色,只要是透明而光洁,都称上品,而且又远比黄玉剔透,因此备受消费者青睐,常被切割成坠饰或戒面。由于天然黄水晶极为稀少,价格也比较昂贵。

4、茶水晶:茶水晶又称烟水晶、墨晶、茶晶等,有放射性,能量隐重,大部分六角柱体。外观呈透明晶体,大小不一,有晶洞、晶簇、晶尖等形状。颜色因受到天然辐射形成,颜色深浅不一,浅棕色、深棕色、黑棕色。代表产地为巴西、美国、非洲等地。

5、粉水晶:粉水晶又称蔷薇水晶、芙蓉晶、芙蓉石、玫瑰水晶等,为石英石的一种,著名的爱情宝石。质地易脆,因内含有微量的钛元素而形成粉红色,纯洁的粉水晶能够让一定波长范围的紫外线、可见光和红外线通过,具有旋光性、压电和电致伸缩等性质,透明度由不透到半透至透明的都有。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