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神秘果是一种国宝级的珍贵植物,别称变味果,为山榄科神秘果属常绿灌木,20世纪60年代,周恩来总理到西非访问时,加纳共和国把神秘果作为国礼送给周总理,此后开始在我国栽培,具有极高的栽培价值,下面我们就一

神秘果树苗多少钱

神秘果是一种国宝级的珍贵植物,别称变味果,为山榄科神秘果属常绿灌木,20世纪60年代,周恩来总理到西非访问时,加纳共和国把神秘果作为国礼送给周总理,此后开始在我国栽培,具有极高的栽培价值,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神秘果树苗价格多少钱吧!

神秘果树苗多少钱

神秘果树苗多少钱?

神秘果树苗的价格由直径和树龄决定的,价格从几十到几百都有。神秘果的价格与当年的成色以及市场供求关系有着很大的关系,通常市场售价在30~40元左右一斤,收成不好的年份可能会暴涨,网购的报价大概也在30~40元之间,如果成色较其他神秘果好的应该会卖到50元往上的价格。

神秘果树苗多少钱

神秘果树种植环境

神秘果喜微酸性或中性土壤,在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生长最佳,我国热带,南亚热带低海拔地区均适栽。其植株喜高温,高湿的气候环境,有一定的耐旱,耐寒能力,在冬季3~5摄氏度时幼枝和叶辉产生冷害,但不致死,8~10摄氏度可安全越冬。喜光,幼苗期既能接收阳光的直接照射,但稍荫蔽的也能正常开花结果。

神秘果树苗多少钱

神秘果树繁殖方法

1、播种繁殖:种子采摘至新鲜成熟的果实,播前用沙子搓去果肉,去皮、洗净、消毒,不宜久藏,约300粒/平米,覆盖细沙2厘米,保持沙床潮湿,约15天发芽,发芽率可达100%以上,苗出土后每周喷施1次0.2%尿素或磷酸二氢钾,当苗高6~8厘米,真叶长出4~5片后,移栽到苗圃继续管理,播种前备好苗床,基质用干净的疏松的培养土。

2、扦插繁殖:神秘果扦插繁殖在4~6月份剪取当年生半木质化或完全木质化的枝条作为插穗,长约15~20厘米,保留插条上部1/3的叶片,每叶片剪去1/2,将插枝下端切口削成斧头形45度斜面,并适度熏激素液(NAA1000毫克每升即5000倍)液浸泡插条斜面3~5分钟,将其插于干净的砂壤土中。

3、高压繁殖:神秘果高压繁殖在4~7月份选择生长健壮的1~2年生成熟枝条进行压条处理,60~70天可生根。高压环剥口长度3~4厘米,环剥上下刀口要整齐,深达木质部,去皮,并刮净形成层。当新根长至黄褐色时,即可剪下高压枝条,用营养袋或花盆进行假植,保待一定的荫蔽度和湿度。定植前,要逐步减少假植苗木的幽蔽度。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