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蜂蜜是蜜蜂从开花植物的花中采得的花蜜在蜂巢中酿制的蜜,被誉为大自然中最完美的营养食品,具有延年益寿、美容养颜等功效,纯蜂蜜来之不易的且每年最多只收割1~2季,数量有限,因此

蜂蜜价格

蜂蜜是蜜蜂从开花植物的花中采得的花蜜在蜂巢中酿制的蜜,被誉为“大自然中最完美的营养食品”,具有延年益寿、美容养颜等功效,纯蜂蜜来之不易的且每年最多只收割1~2季,数量有限,因此价格非常高,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蜂蜜价格多少钱一斤吧!

蜂蜜价格

蜂蜜多少钱一斤?

蜂蜜的价格大约在150~200元左右。真正的蜂蜜的通常都不加工的,直接用传统的方法压榨或者自然过滤,价格很贵,大约在100元至250元左右,市面上的经过加工的蜂蜜关键营养成分已经被破坏,虽然口感一样,但几乎没有什么价值了,跟白糖一样,而且有的商家用白糖酱油勾兑出的蜂蜜冒充天纯蜂蜜,这样的蜂蜜价格都很低,一般不会超过15元一斤。

蜂蜜价格

蜂蜜的保质时间

蜂蜜是世界上惟一不会腐败变质的食品,1913年美国考古学家在埃及金字塔古墓中发现了一坛蜂蜜,经鉴定这坛蜂蜜已历时3300多年,但一点也没有变质,至今还能食用。可见,真正成熟的纯蜂蜜久置后完全能食用,没有什么严格保质期。但作为食品上市,根据《食品法》都要在食物上标明保质期,因此蜂蜜生产厂家一般把蜂蜜保质期定2年。但如果不是成熟蜂蜜或掺水等伪劣产品,久置后都会发酵冒泡、变酸、变质,是不能食用的。

蜂蜜价格

假蜂蜜怎么鉴别?

1、掺水蜂蜜:用一根筷子垂直地插入蜂蜜中,提起来滴在毛边纸上,如是真的蜂蜜则毛边纸上的蜜将是一粒珠子,如是掺了水的蜂蜜其滴下的蜂蜜将会向四周扩散。

2、掺入饴糖:掺入饴糖的蜂蜜不容易结晶,取少许蜜放于玻璃杯中加入4倍的水混匀,然后逐滴加入医用酒精,掺有饴糖者出现许多白色絮状物,否则略呈浑浊且没有絮状物。

3、掺入蔗糖:蜂蜜购买后放于冰箱保鲜层中24小时候后观察结晶现象,真蜜用手捏其结晶体很快溶化,假蜜有硌手的感觉、溶化慢或不溶化,真蜜结晶细软,假蜜硬实。

4、掺入白蜜:白蜜是用大米等含淀粉丰富的产品通过生化反应生产的一种淀粉糖浆,很难通过简单方法鉴别出来,这个东西价格便宜,价格便宜的蜂蜜加入的可能性较大。

5、掺入淀粉:将蜂蜜加水适量溶解稀释,注意不要煮沸,然后滴入碘液2滴,有蓝色反应出现即证明其中含有淀粉。

6、掺入香精:取少许蜂蜜放于手心,反复揉搓30秒,然后再辨气味。加香精的蜂蜜在揉搓之后香味散失严重而留下的都是糖浆味,真蜂蜜仍有清淡的花香。

蜂蜜价格

蜂蜜的选购方法

1、闻:开瓶后新鲜蜂蜜有明显的花香,陈蜜香味较淡,加香精制成的假蜜气味令人不适,单花蜜具有其蜜源本身的香味。

2、尝:将蜂蜜置于舌上以舌抵上鄂,缓缓入喉会感到微甜而稍有酸味,口感细腻,喉感略有麻辣,余味悠长,而掺假后的蜂蜜有糖水味、较浓的酸味或咸味等。

3、挑:用筷子或手指挑起蜂蜜能拉丝者为佳,无拉丝现象说明含水量高,也可滴一滴蜂蜜在草纸上,水迹易扩散者说明含水高,纯净蜂蜜呈珠球状、不扩散。

4、捻:蜂蜜结晶呈鱼籽或油脂状,细腻,色白,手捻无砂粒感,结晶物入口易化,而掺糖蜂蜜结晶呈粒状、手捻有砂粒感觉,不易捻碎,入口有吃糖的感觉。

5、溶:将蜂蜜溶解在水里搅拌均匀,静置,若蜂蜜中有杂质则会上浮或下沉,但因为蜂蜜是一种天然产品,少量杂质并不影响蜂蜜本身的质量。

6、看:纯正的蜂蜜光泽透明,仅有少量花粉渣沫悬浮其中,而无其它过大的杂质,虽然蜂蜜的色泽因蜜源植物的不同,颜色深浅有所不同,但同一瓶中的蜂蜜应色泽均一。

7、倒:优质蜂蜜由于含水量较低,很黏稠,如果把密封好的瓶子倒转过来,封在瓶口的空气上浮起来明显比较“费力”。

8、烫:肉眼无法分辨时可以拿一根烧红的铁丝检验一下,如果是好的蜂蜜,铁丝插进去之后能看到清烟冒出来,闻到的还是瓜果花朵的香味,如果是掺了白糖的则会散发焦糊味。

9、摩:乳白色或淡黄色的“结晶蜜”只要挑出来放在手背上轻轻摩擦片刻,那些比食用精盐略细的颗粒就会溶解,这样的方法还可以用来“检验”蜂王浆。

蜂蜜的营养价值

1、消除疲劳: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可以不经过消化作用而直接被人体吸收,能迅速消除疲劳、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

2、抗菌消炎:蜂蜜有较强的抗菌消炎作用,如果皮肤有伤口可涂一些蜂蜜来减轻疼痛、防止感染、促进愈合。

3、润肠通便:蜂蜜的润肠通便的功效尽人皆知,因为蜂蜜能调节胃酸分泌、增加肠蠕动、缩短排便时间,还没有任何副作用。

4、调节血压:蜂蜜中的糖分能促进心血管的舒张、改善心脏冠状血管和血液循环状况、调整心肌功能,从而起到降血压的作用。

5、润肺止咳:蜂蜜具有一定的润肺止咳作用,肺燥热咳可把甜梨去皮核切成薄片,拌上蜂蜜吃,每天吃几次,一星期热咳即好。

6、美容养颜:蜂蜜涂抹于皮肤上能起到滋润和营养作用,使皮肤细腻、光滑、富有弹性,内服方法很简单,外用可以自制蜂蜜面膜。

7、促进生长:蜂蜜有促进生长发育的作用,体弱多病、体质较差的儿童可以在饮食中多加入些蜂蜜,但是最好3岁以上儿童适量食用。

8、延年益寿:蜂蜜促进长寿的机制较复杂,是对人体的综合调理,而非简单地作用于某个器官。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