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小尾寒羊是牛科羊亚科下动物类,具有长发育快、早熟、繁殖力强、性能遗传稳定、适应性强、肉质好等养殖特点,被国家定为名畜良种,近年来迅速在全国各地推广养殖,因此造成小尾寒羊种羊价格猛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

纯种小尾寒羊价格多少钱

小尾寒羊是牛科羊亚科下动物类,具有长发育快、早熟、繁殖力强、性能遗传稳定、适应性强、肉质好等养殖特点,被国家定为名畜良种,近年来迅速在全国各地推广养殖,因此造成小尾寒羊种羊价格猛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纯种小尾寒羊价格多少钱吧!

纯种小尾寒羊价格多少钱

纯种小尾寒羊价格多少钱?

.stabs td{text-align:left;text-indent:0.5em}
小尾寒羊品种 月龄(月) 身高(厘米) 价格(元/只)
羊羔 2~6 60~70 400~1000
青年孕羊 8~10 75~85 1150~1350
成年孕羊 14~18 90~100 1500~2000
青年种公羊 6~9 95~105 2000~3000
成年种公羊 12~18个月 115~125 3000~6000

小尾寒羊的价格是根据羊的纯种度和羊的长势、骨架定价格的,不是全部看羊的重量,母羊羔40斤的600元左右,头胎的怀孕母羊1300元左右,二胎怀孕母羊1600元一只,成年的种公羊在3000元左右。

纯种小尾寒羊价格多少钱

纯种小尾寒羊的鉴别方法

1、同羊:“同羊”的体型外貌与小尾寒羊近似,但其四肢长度略短,且公母羊均无角。小尾寒羊四肢高健,公羊有一对螺旋形大角,母羊有一对小角,只有少数羊无角。

2、和田羊:“和田羊”虽与小尾寒羊有不少相似之处,但其母羊无角者居多,且由于肋骨开张不良形成胸部较窄,成年羊身躯偏小,同时毛色混杂,被毛全白者不足20%。小尾寒羊母羊无角者极少,且胸部开阔,成羊身高体大,毛色纯白无杂。

3、湖羊:市场上一些骗子利用1岁半“湖羊”与小尾寒羊幼羊的相似之处以假乱真。“湖羊”没有犄角包,体躯呈扁长形,前驱不够发达,后躯稍高。而小尾寒羊有犄角包。身体发育匀称,呈圆筒形。

纯种小尾寒羊价格多少钱

纯种小尾寒羊的优劣鉴别

1、杂种羊:一些产区历史上曾对小尾寒羊进行过杂文改良,加之一些养殖户存在不问程度的乱配现象,使其所产后代虽与纯种小尾寒羊有相似之处,但有明显的不同。首先杂种羊在品种特征上有明显的不足或存在某些缺陷,其次杂种羊生长速度慢,其成年羊个体比纯种小尾寒羊小的多、而且母羊产羔率低,经济效益差。

2、退化羊:一些养殖户虽处产区,但缺乏科学养羊知识,所养小尾寒羊虽是纯种,但长期近亲交配造成品种退化。非产区养殖户也会因气候不宜,饲养方法不当造成品种退化。退化羊最突出的标志是腿短,而且发育慢、个体小、产羔少。优选优育的小尾寒羊腿高、生长快、个体大、产羔多、肉质好。

3、人工假羊:一些不法之徒为赚钱而不择手段,他们将已经失去生产能力的老龄小尾寒羊的两个门齿拔掉,冒充为刚刚换牙的年轻羊,欺骗买主,鉴别这一现象只须看永久齿。羔羊、青年羊永久齿颜色发黄,既长又大,人工去牙羊的永久齿颜色灰白,既小又短。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