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鹅是一种鸟纲雁形目鸭科动物的食草动物,肉鹅为提供鹅肉而养殖的鹅类,常见的浙东白鹅、狮头鹅、郎德鹅等,鹅肉是理想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的营养健康食品,在市场上供不应求,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肉鹅价格

肉鹅价格多少钱一斤

鹅是一种鸟纲雁形目鸭科动物的食草动物,肉鹅为提供鹅肉而养殖的鹅类,常见的浙东白鹅、狮头鹅、郎德鹅等,鹅肉是理想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的营养健康食品,在市场上供不应求,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肉鹅价格多少钱一斤吧!

肉鹅价格多少钱一斤

肉鹅价格多少钱?

肉鹅的市场价格不同地方、不同质量的差别非常的大,通常在12~25元左右一斤,白鹅大约12元左右一斤,花鹅大约10元一斤。

肉鹅价格多少钱一斤

肉鹅要怎么选购?

鹅肉选购最好选活的大鹅当场宰杀,一般健康鲜活的大鹅羽毛干净有光泽,活泼凶悍,眼晴有神。宰杀后放血干净,血色暗红,拔毛修整后,有微腥味,但没有臭味,肉丝洁白,肉质有弹性,没有硬节等。劣质的鹅肉可能为病鹅或瘟鹅肉,为死后宰杀,放血不彻底,从肉色来看,颜色比正常的鹅肉颜色深,摸起来肉质差,手感发硬。

肉鹅价格多少钱一斤

鹅肉的营养价值

1、鹅肉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烟酸、糖等营养成分,富含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蛋白质含量比鸭肉、鸡肉、牛肉、猪肉都高,赖氨酸含量比肉仔鸡高。

2、鹅肉不仅脂肪含量低,而且品质好,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高,特别是亚麻酸含量均超过其他肉类,对人体健康有利。同时脂肪的熔点亦很低,质地柔软,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

3、鹅肉补虚益气、暖胃生津,凡经常口渴、乏力、气短、食欲不振者,可常喝鹅汤,吃鹅肉,这样既可补充老年糖尿病患者营养,又可控制病情发展。

4、鹅肉可治疗和预防咳嗽病症,尤其对治疗感冒和急慢性气管炎、慢性肾炎、老年浮肿,治肺气肿、哮喘痰壅有良效。特别适合在冬季进补。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