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垂耳兔是在1980年美国兔子繁殖者协会展会中才获得公认的新品种,耳朵下垂,从外观来看有短毛、中毛、长毛之分,脸型也有所区别,成年体重2.5千克,体长40厘米左右,个体的大小、毛色、体长等与其他兔子各不

垂耳兔价格多少钱

垂耳兔是在1980年美国兔子繁殖者协会展会中才获得公认的新品种,耳朵下垂,从外观来看有短毛、中毛、长毛之分,脸型也有所区别,成年体重2.5千克,体长40厘米左右,个体的大小、毛色、体长等与其他兔子各不相同,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垂耳兔价格多少钱吧!

垂耳兔价格多少钱

垂耳兔价格多少钱?

垂耳兔比较受人们欢迎的宠物兔品种,体型不会很大,性格温顺,能与人类生活的很融洽,缺点就是寿命很短暂,一般寿命在7~8岁,根据品相不同价格也不同,城市差别也会有价格差别,纯种的一般在150~400元不等。

垂耳兔价格多少钱

垂耳兔的选购技巧

1、体格:体格发育良好的幼兔身体匀称,肌肉结实,其肩部、背部及后躯看不出任何骨突出,触摸胸部宽而深,背部也宽。

2、营养:营养良好的幼兔肌肉丰满,被毛光滑,骨骼棱角不突出,断奶时体重在500克以上。

3、姿势:健康的幼兔姿势自然,动作灵活、协调。蹲伏时前肢伸直,后肢置于体下。睡眠时双眼闭合,呼吸微弱,夏天常倒卧、伏卧和伸长四肢,冬天则蹲伏。

4、精神:健康的幼兔眼睛圆而明亮,活泼有神,眼角无分泌物。机警,耳朵易活动,遇到特殊声音时,两耳竖立。

5、粪便:健康的幼兔粪便为光滑的圆粒,有豌豆大小。若粪粒干硬、细小,说明可能便秘。若粪便呈长条形或稀薄水样,说明幼兔可能患有肠炎。

垂耳兔价格多少钱

垂耳兔的生活习性

1、胆小喜静:垂耳兔的胆子很小,突然听到声响就出现“惊场”现象,食欲会减退,正在产仔的母兔受到惊动常发生难产或拒绝给幼兔哺乳。除了运动和采食外,喜欢休息和睡眠,一有动静即刻惊觉,因此养此兔选择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很重要。

2、耐寒怕热:垂耳兔的毛很浓密可抵御严寒,成兔能耐过零度以下的气温,在5℃左右就可以进行冬繁。垂耳兔很怕热,因为汗腺不发达,不能以出汗的型式来调节体温。所以当外界气温过高时,垂耳兔常爬卧地上,利用地面传导来散发热量,或者增加呼吸次数,利用呼气带出热量。

3、昼伏夜行:垂耳兔白天除采食外,喜欢在笼中休息或睡眠,但是一到夜间异常活跃且采食频繁,在夜间的采食量占总日粮的75%左右,因此养兔必须坚持喂夜草。

4、喜欢穴居:垂耳兔喜欢打洞穴居,散养时每当繁殖前打洞更为频繁,在建筑兔舍时在设计和材料上要注意这点,根据垂耳兔的此一习性可利用山地丘陵在气候好的地方进行洞养。

5、好斗成性:垂耳兔成年公兔相遇时会相互追逐咬架,母兔在一起时也有互相咬架的现象,公母兔在一起时多和睦相处。因此,在管理时尽量不要把成年公兔或成年母兔养在一起。

6、异性繁殖:公兔母兔在一起时只需要几秒就能完成交配,因为生小兔子对母兔身体伤害极大,所以一定不要将未绝育的公兔母兔放在一起,另外为了兔兔的健康最好能够绝育。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