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鸭子是我国最常见的家禽,我国自古就有食鸭的习惯,养鸭已经成为很多农民获得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鸭农如果要想搞好鸭子养殖,鸭苗的选择就显得非常重要,因为鸭苗市场价格和质量好坏直接关系到鸭农的养殖效益,下面

鸭苗多少钱一只

鸭子是我国最常见的家禽,我国自古就有食鸭的习惯,养鸭已经成为很多农民获得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鸭农如果要想搞好鸭子养殖,鸭苗的选择就显得非常重要,因为鸭苗市场价格和质量好坏直接关系到鸭农的养殖效益,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鸭苗的市场价格吧!

鸭苗多少钱一只

鸭苗多少钱一只?

鸭苗的市场价格大约在1元~3元左右一只,小一点的1元左右一只,大一点3元左右一只,如果大量进货的话还可以便宜一点。同时,品种不同其价格也不同,番鸭苗的价格在2元左右,良种北京鸭苗大约3元左右。

鸭苗多少钱一只

鸭苗的亲代选择

鸭苗购买要选择由父母代做种鸭孵化出来的鸭苗,而不是选择用商品代做种鸭孵化出来的鸭苗,因为现在市场上存在很多用商品一代、商品二代做种的,价位虽然比较低,但是它孵出的鸭苗质量比较差,主要表现为生长速度比较缓慢,大小均匀度比较差,料肉比比较高,成本也就比较高。

鸭苗多少钱一只

鸭苗的挑选方法

1、看鸭苗的眼睛,眼睛是不是能正常地睁开,是不是很有神。鸭苗如果是父母代营养不好或者是孵化的条件不好,技术不过关,它的眼神可能暗淡无光。

2、看鸭苗的嘴巴和四肢是否红润光滑。

3、看鸭苗的肚脐,正常鸭苗的肚脐蛋白蛋黄吸收完好,它的肚脐应该是很干净的,没有粪便和蛋壳沾在上面。

4、看鸭苗的爪,正常孵化的鸭苗的四肢很鲜艳,没有脱水的现象。

鸭苗多少钱一只

鸭苗的饲养管理

1、育雏温度:刚出壳的雏鸭,其体温调节能力差,必须做好保温工作。1~3天龄的育雏温度30~32摄氏度,以后每隔2天温度下降1摄氏度,当舍温降至与外界温度相近时停止加温。

2、育雏密度:1~7天龄时,地面育雏每平方米20~40只,网上育雏每平方米40~60只。

3、育雏时间:建议冬春寒冷季节育雏期的时间15~20天,夏秋温暖季节育雏期的时间7~10天。

4、饮水喂料:雏鸭出壳12~24小时后,及时给予饮水和喂料,饮水器要充足及分布均匀,让雏鸭及时饮水,必要时采用人工调教饮水。雏鸭饮水后1~2小时,用全价优质小鸭料(1~3天龄可用小鸡料代替)用水软化后,均匀撒在料盘或塑料布上,诱其采食,全部能正常觅食后,改用料槽供料自由采食。

5、光照控制:雏鸭的食量小,消化能力强,生长快,昼夜不断地采食,故育雏舍应有充足的光照,晚上也要有电灯照明,让其24小时采食。

6、通风透气:育雏舍风的通风要良好,以防舍内的氨气、二氧化碳浓度过高,诱发疾病和引起中毒。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