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紫菜为藻类植物的藻体,藻体紫色,一般高12到30厘米,颜色分红紫、绿紫和黑紫3种,干燥后均呈紫色,因可入菜而得名紫菜,自汉代以前我国就有食用紫菜的记载,一直被视为珍贵海味之一,味道极为鲜美,深受人们喜

紫菜多少钱一斤

紫菜为藻类植物的藻体,藻体紫色,一般高12到30厘米,颜色分红紫、绿紫和黑紫3种,干燥后均呈紫色,因可入菜而得名紫菜,自汉代以前我国就有食用紫菜的记载,一直被视为珍贵海味之一,味道极为鲜美,深受人们喜爱,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紫菜多少钱一斤吧!

紫菜多少钱一斤

紫菜多少钱一斤?

紫菜人工栽培品种主要有坛紫菜和条斑紫菜两种,福建、浙南沿海多养殖坛紫菜,而北方则以养殖条斑紫菜为主。市场价格不是很高,通常在25~30元左右一斤,但因其品质、产地以及进货渠道不同,各地区零售价格可能会有所差异。

紫菜多少钱一斤

紫菜产地在哪里?

我国紫菜的产地分布在沿海地区,福建、浙南沿海多养殖坛紫菜,北方则以养殖条斑紫菜为主。“紫菜之乡”霞浦县是福建最古老的县份之一,也是我国南方最早养殖海带、紫菜的地区,早在元朝时期就有霞浦人养殖紫菜的记录,拥有“霞浦紫菜”国家地理标志。

紫菜多少钱一斤

紫菜的营养价值

1、预防甲状腺肿大:紫菜可用于治疗因缺碘引起的“甲状腺肿大”,有软坚散结功能,对其他郁结积块也有用途。

2、促进生长发育:紫菜富含胆碱和钙、铁、能增强记忆、治疗妇幼贫血、促进骨骼、牙齿的生长和保健,含有一定量的甘露醇,可作为治疗水肿的辅助食品。

3、预防肿瘤:紫菜的有效成分对艾氏癌的抑制率53.2%,有助于脑肿瘤、乳腺癌、甲状腺癌、恶性淋巴瘤等肿瘤的防治。

4、提高免疫功能:紫菜所含的多糖具有明显增强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功能,可促进淋巴细胞转化,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紫菜多少钱一斤

紫菜的食用做法

1、紫菜蛋花汤

【材料】紫菜、鸡蛋、虾米、精盐、味精、葱花、香油。

【做法】①将紫菜洗净撕碎放入碗中,加入三分之二的虾米。②在锅中放入适量的水烧开,然后淋入拌匀的鸡蛋液。③等鸡蛋花浮起时,加盐、味精然后将汤倒入紫菜碗中、淋2、3滴香油即可。

2、虾皮紫菜汤

【材料】紫菜20克,虾米50克,葱3克,姜3克,盐4克,香油4克。

【做法】①紫菜撕小块,清水略泡,沥干。虾米用温水浸泡片刻,捞出。姜切片,葱切好。②锅内放水,烧开后放虾米,再放紫菜、姜。③最后放葱、盐,出锅前点香油即可。

3、紫菜汤

【材料】干紫菜25克,盐2克,味精2克,酱油3克,胡椒粉2克,香油5克。

【做法】①将干紫菜放入清水中泡发,洗去泥沙,控干水分。②把锅洗一洗,锅内加适量水,煮沸。③将紫菜倒入锅内,先用武火煮沸,转为文火慢煮6至8分钟,加入精盐、酱油、胡椒粉、味精、淋入麻油,再煮一会儿,出锅,即可食用。

4、紫菜包饭

【材料】蒸米饭200克,紫菜干50克,鸡蛋150克,胡萝卜100克,火腿肠100克,菠菜100克,猪肉松50克,盐5克,白芝麻20克,香油10克。

【做法】①首先在温热米饭中放进盐、白芝麻、芝麻油,用手搅拌均匀,放在一边晾着。②蛋打散后加少许盐调味,入平底锅中煎成蛋皮后切作长条。③火腿、胡萝卜切成长条,入热油锅,炒至变软,盛出备用。④拿出两张紫菜铺好,米饭倒在上面,用手弄散,铺满紫菜的四分之三的每个角落。⑤然后一次放上鸡蛋条、胡萝卜条、火腿条、菠菜、肉松等。⑥把紫菜卷起来,一定要卷紧,最后再用刀把卷成条形的紫菜包饭切成1.5厘米的小片就可以了。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