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凤尾竹别称米竹、筋头竹、蓬莱竹等,为禾本科簕竹属植物孝顺竹的一种变异品种,喜温暖湿润和半阴环境,耐寒性稍差,不耐强光曝晒,怕渍水,宜肥沃、疏松和排水良好的壤土,冬季温度不低于0℃,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

凤尾竹多少钱一盆

凤尾竹别称米竹、筋头竹、蓬莱竹等,为禾本科簕竹属植物孝顺竹的一种变异品种,喜温暖湿润和半阴环境,耐寒性稍差,不耐强光曝晒,怕渍水,宜肥沃、疏松和排水良好的壤土,冬季温度不低于0℃,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凤尾竹多少钱一盆吧!

凤尾竹多少钱一盆

凤尾竹多少钱一盆?

凤尾竹的价格一般在30元左右一盆。凤尾竹秆茎矮小,密生小枝,细柔下垂,潇洒脱俗,风姿秀雅,能给人以清新爽快之感,宜栽于河边、宅旁,也可和假山、叠石配植。家庭养殖常用于盆栽观赏,能够吸收甲醛,净化空气,点缀小庭院和居室,也常用于作为低矮绿篱材料。

凤尾竹多少钱一盆

凤尾竹的繁殖方法

1、分株:凤尾竹分株繁殖可在早春结合换盆时进行,分株时将生长过密的株丛,从盆中倒出,从根茎处用刀切开,另行上盆。注意不要伤根。切分时至少要让每个笋芽都带有一枝老竹,并尽量保留须根,以期保证成活。新分的植株要栽在大小适中的盆内,培以沃土,注意灌水,保持湿润,置于半阴处养护,笋芽将迅速成长。

2、播种:凤尾竹播种繁殖宜在4~5月进行,播种前应用温水浸种1~2天。播后约40天就可发芽。幼苗生长很慢,约前半年后才能移栽培养。

3、扦插:凤尾竹扦插防治在5~6月进行,将一年生枝剪成有2~3节的插穗,去掉一部分叶片,插于沙床中,保持湿润,当年可生根。

凤尾竹多少钱一盆

盆栽凤尾竹怎么养?

1、土壤:凤尾竹喜酸性、微酸性或中性土壤,以pH4.5至7.0为宜,忌粘重、碱性土壤。北方土壤碱性强,可加入0.2%的硫酸亚铁。土壤最好为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沙质壤土,可用农田土拌红黄壤、腐殖土与细沙。

2、温度:凤尾竹为常绿丛生灌木,喜温暖湿润和半阴环境。耐寒性稍差,不耐强光曝晒,怕渍水,宜肥沃、疏松和排水良好的壤土.冬季温度不低于0度。

3、光照:凤尾竹喜光,稍耐阴,喜温暖湿润的气候。喜欢潮湿和温暖,还喜欢半通风和半阴。冬天应该搬到室内有阳光的地方。凤尾竹喜向阳高爽之地,有“向阳则茂,宜种高台”之说,春、夏、秋三季只需放置在窗口通风处,入冬放置在向阳处,就可良好生长。

4、水分:凤尾竹喜湿怕积水,装盆后第一次水要浇透,以后保持盆土湿润,不可浇水过多,否则易烂鞭烂根。从装盆至成活阶段还要经常向叶片喷水。如果盆土缺水,竹叶会卷曲,此时,应及时浇水,则竹叶又会展开。夏天平均1至2天浇水一次,冬天少浇水,但要保证盆土湿润,以防“干冻”。

5、肥料:凤尾竹肥料以有机肥为主,经腐熟后的畜粪、垃圾肥及河泥等均可。有机肥主要作为基肥,拌入盆土中混合使用,用量一般为盆土量的10%至15%。生长期每月施入1~2次稀薄的氮肥即可。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