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耗儿鱼别称马面鱼、面包鱼、老鼠鱼、象皮鱼等,为革鲀科甲鲶鱼类,在我国大陆基本都叫耗儿鱼,营养价值甚高,蛋白质约与大黄鱼、银鲳相等,除鲜食外经深加工制成美味烤鱼片畅销国内外,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耗儿鱼

耗儿鱼多少钱一斤

耗儿鱼别称马面鱼、面包鱼、老鼠鱼、象皮鱼等,为革鲀科甲鲶鱼类,在我国大陆基本都叫耗儿鱼,营养价值甚高,蛋白质约与大黄鱼、银鲳相等,除鲜食外经深加工制成美味烤鱼片畅销国内外,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耗儿鱼多少钱一斤吧!

耗儿鱼多少钱一斤

耗儿鱼多少钱一斤?

耗儿鱼的市场价格大约在20~40元一斤。耗儿鱼为我国重要的海产经济鱼类之一,其年产量仅次于带鱼,但随着捕捞量逐年增加,目前的250克以上的耗儿鱼已很难见到。其实,成年耗儿鱼并不像耗子那么小。2000年以前沿海市场还经常能见到500克甚至1000克以上的耗儿鱼。只是近十年来,耗儿鱼市场逐渐往内地迁移,使得500克以上的成年耗儿鱼在市场几乎绝迹,每年市场消化掉大量的幼年耗儿鱼使得该物种资源越来越少。

耗儿鱼多少钱一斤

耗儿鱼产地在哪里?

耗儿鱼是属于非常典型的底栖性和群游性的鱼类,分布于太平洋西部,我国主要产于东海及黄、渤海,其中东海产量较大。在温台外海、对马海峡和闽东渔场旺汛期为12月至翌年3月,钓鱼岛渔场旺汛期为3至5月,舟山渔场和舟外渔场的盛渔期为5至6月,黄海中北部及渤海南部渔期为4至10月。

耗儿鱼多少钱一斤

耗儿鱼的食用做法

1、干煸耗儿鱼

【材料】耗儿鱼500克,干辣椒,花椒,姜,蒜,葱,料酒,豆瓣。

【做法】①耗儿鱼洗净,加入盐、料酒、姜、蒜切碎,腌制15分钟去腥。②锅里下油,将腌制好的耗儿鱼下锅炸制金黄。③锅里倒少许油,小火,下葱、姜、蒜、干辣椒、花椒、豆瓣少许,慢慢炒香。④下入炸制好的耗儿鱼炒入味,洒上葱花即可。

2、怪味耗儿鱼

【材料】耗儿鱼500克,姜10克,葱段15克,料酒10克,辣椒油50克,生抽25克,香醋15克,白糖10克,花椒粉0.5克,熟芝麻2.5克,香油10克,味精0.5克,芝麻酱10克。

【做法】①将鱼清洗干净,搌干水份,再与姜、葱、料酒、醋5克拌匀,码味1个小时。②锅放油六成热,鱼身撒少许干淀粉放入油锅炸至酥脆呈金黄色时捞出,摆入盘里备用。③芝麻油放小碗里加入生抽慢慢调匀,放入白糖、醋、味精、花椒粉、辣椒油、香油调成味汁均匀淋在鱼身上,再撒白芝麻即可。

3、红烧耗儿鱼

【材料】耗儿鱼1斤半,泡姜1块,红辣椒3个,独蒜3个,花椒、红油豆瓣、料酒、生抽、美极鲜汁、醋、味精、豆粉、葱花各适量。

【做法】①耗儿鱼洗净,在鱼身上割起刀口,姜、红椒蒜都切成颗粒状。②热油锅,放花椒、豆瓣、泡姜、红椒、蒜粒、料酒、生抽炒香后掺水,把鱼放进去焖,汤要盖过鱼面。③烧的过程中要翻一下鱼,把汤烧至少的时候,把鱼装盘,在剩余的汤里,放醋少许、美极鲜汁、味精、葱花勾芡,淋在鱼上即可。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