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泥蛇别称中华水蛇,为游蛇科水蛇属爬行动物,无毒,体内含有的EPA成分是蛇油一种主要成份,栖息于平原、丘陵或山麓的流溪、池塘、水田或水渠内,捕食鲫、泥鳅等鱼类,白天及晚上均见活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

泥蛇价格

泥蛇别称中华水蛇,为游蛇科水蛇属爬行动物,无毒,体内含有的EPA成分是蛇油一种主要成份,栖息于平原、丘陵或山麓的流溪、池塘、水田或水渠内,捕食鲫、泥鳅等鱼类,白天及晚上均见活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泥蛇价格多少钱一斤吧!

泥蛇价格

泥蛇多少钱一斤?

泥蛇的市场价格大约在20~50元左右一斤,价格因各地市场略有不同。近年来,绝大多数野生蛇类特别是众多毒蛇被“禁”以后,吃蛇吃顺了嘴的南方人和喝蛇酒喝顺了嘴的北方人将目光投向了名不见经传的水蛇,这就是水蛇近两年来走俏市场、价格坚挺的主要原因。

泥蛇价格

泥蛇的营养价值

1、泥蛇肉含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其中有增强脑细胞活力的谷氨酸,还有能够解除人体疲劳的天门冬氨酸等营养成分,是脑力劳动者的良好食物。

2、泥蛇肉的蛋白质中含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胆固醇含量很低,对防治血管硬化有一定的作用,同时有滋肤养颜、调节人体新陈代谢的功效。

3、泥蛇肉含有的钙、镁等元素是以蛋白质融合形式存在的,因而更便于人体吸收利用,对预防心血管疾病和骨质疏松症、炎症或结核是十分必要的。

4、泥蛇肉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脂肪中含有亚油酸等成分,而胆固醇含量则低于猪肝、鸡蛋等,对防治血管硬化等有一定作用。

泥蛇价格

泥蛇的家常做法

1、清炖蛇汤

【材料】蛇肉750克,细盐10克,味精5克,葱15克,甜酒酿20克,姜4块。

【做法】①蛇肉剁成一寸左右的段,投入开水锅内过一下,捞出清水洗净,放入汤锅内。②汤锅置火上,加清水(1500毫升)、甜酒酿、葱、姜块,用旺火烧开,撇去浮沫,移置小火上煮至酥烂之后,拣去葱、姜块,放入细盐、味精,起锅盛入汤碗内即成。

2、桃汁蛇块

【材料】蛇段500克,干白葡萄酒200克,陈皮25克,黄油5克,桃子罐头、胡萝卜丁、芹菜末、高汤、精盐、生姜片、洋葱片、玉米淀粉各适量。

【做法】①桃子罐头取出沥水,切成片。蛇段切成块,去净骨刺。锅置火上,加入清水、蛇块、陈皮、生姜片、精盐,烧煮至蛇块熟透,捞出沥水。②净锅置火上,加入高汤、葱头丁、胡萝卜丁、芹菜末、精盐,烧沸后下入蛇肉块、干白葡萄酒,再烧沸后捞出蛇肉块,冷却后装入盘中。③净锅置火上,桃子罐头汁加入玉米淀粉拌匀,连同桃片倒入锅中烧沸,再改小火翻炒,成浆后加入精盐、黄油,烧至微沸时出锅,浇在盘中蛇肉块上即成。

3、水蛇鸡肉汤

【材料】水蛇1条,瘦光鸡1只,火腿20克,竹蔗2条,姜、桂圆、葱各适量。

【做法】①竹蔗洗净,每条切开边,切段。桂圆、姜、葱洗净。水蛇剖杀,剥去皮,切去头,切段。②鸡洗净,放入滚水中煮10分钟,取起洗净。水蛇洗净,放入滚水中煮10分钟,取起洗净。③将蛇肉放入纱布袋内,扎紧袋口,以免蛇肉煲烂后蛇骨混入汤内。把全部用料放入煲内,加水适量用大火煲滚,再用慢火煲4小时,调味即可。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