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白芨别称甘根、白给、箬兰等,为兰科白芨属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常生长于较湿润的石壁、苔藓层中,常与灌木相结合或者生长于林缘、草丛、有山泉的地方,有广泛的药用价值及园林价值,栽培价值极高,下面我们就一起来

白芨种苗多少钱一株

白芨别称甘根、白给、箬兰等,为兰科白芨属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常生长于较湿润的石壁、苔藓层中,常与灌木相结合或者生长于林缘、草丛、有山泉的地方,有广泛的药用价值及园林价值,栽培价值极高,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白芨种苗多少钱一株吧!

白芨种苗多少钱一株

白芨种苗多少钱?

白芨种苗通常在3元左右一株,但价格最高时曾达到5至6元一株。白芨具有广泛的药用价值和观赏价值,原产于中国,花期会因各个地方的气候差异时间不定,入药有收敛止血、消肿生肌等功效,可盆栽室内观赏,亦可点缀于较为荫蔽的花台、花境或庭院一角。

白芨种苗多少钱一株

白芨多少钱一斤?

新鲜的野生白芨市场价在50~80元一斤,干货150~250一斤,其市场价格与品质有关,分上、中、下等,越好的价格就越高。值得注意的是白芨分正规的白芨和水白芨,正规白芨粘性大,一般2~3个腿,而水白芨粘性小,没有分叉,两者价格悬殊很大,通常水白芨每斤在40元左右。

白芨种苗多少钱一株

白芨的种植技术

1、土壤选择:白芨宜排水良好含腐殖质多的沙壤土和腐殖质壤土,温暖、稍阴湿环境,不耐寒,排水良好的山地栽种时宜选阴坡生荒地栽植。

2、整地作畦:土翻耕20厘米以上,每亩施农家肥1000千克,再翻地使土和肥料拌均匀,栽植前把土整细、耙平、作宽130~150厘米的高畦。

3、中耕除草:白芨苗出齐后5~6月份生长很旺盛,杂草也长的很快,要进行除草。除草结合搂松畦面,除草时要浅锄,免得伤根。

4、适时追肥:白芨是喜肥的植物,每个月喷施一次磷酸二氢钾或稀薄的人畜粪尿,7~8月停止生长进入休眠,但是要防止杂草丛生。

5、灌溉排水:白芨喜阴,经常保持湿润,干旱时要浇水,7~9月份早晚各浇一次水。但白芨又怕涝,大雨及时排水避免伤根。 

6、病虫防治

①烂根病:南方多在春夏多雨季节发生。注意排涝防水,深挖排水沟。

②地老虎:可人工捕杀和诱杀或拌毒土,用地虫绝施入床上,用50%锌硫磷乳油700倍液液浇灌床上。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