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毛豆是否要焯水取决于它的做法,如果是水煮,则一般要焯水,因为焯水后可以让煮出来的毛豆更入味;如果是炒制,则不用焯水,只需将其洗净即可直接清炒。焯水方法将毛豆洗净并放入温度为35°C左右的盐水中浸

毛豆要焯水吗

回答毛豆是否要焯水取决于它的做法,如果是水煮,则一般要焯水,因为焯水后可以让煮出来的毛豆更入味;如果是炒制,则不用焯水,只需将其洗净即可直接清炒。焯水方法:将毛豆洗净并放入温度为35°C左右的盐水中浸泡30分钟,之后在锅中倒入清水并将其烧热,最后将毛豆放入锅中用大火焯5分钟即可。

一、毛豆要焯水吗

毛豆是否需要焯水主要取决于它的做法,如果是以水煮的方式进行烹制,则一般需要焯水,因为焯水后能够让煮出来的毛豆更加入味;如果是以炒制的方式进行烹饪,则一般不需要焯水,只需将其洗净后直接清炒即可。毛豆的焯水方法:将毛豆用清水洗净并依次剪去首尾的尖端,然后将毛豆放入温度为35°C左右的温水中并倒入适量的食用盐,倒入食盐后将其搅拌均匀,最后再让毛豆被自然浸泡30分钟(这样可以将毛豆表皮上的脏物泡干净);在锅中倒入足量的清水,然后用大火将其烧至8-9成热,此时将毛豆放入锅中继续用大火焯5分钟,待捞出后将其用凉水冲洗1遍即可。

毛豆要焯水吗

二、煮毛豆的注意事项

1、毛豆要用冷水下锅煮,而且在烹煮的过程中还要加入一些食盐(因为食盐不但能让毛豆入味,而且还可以去除毛豆的腥味),待开锅时毛豆一般便已经被煮熟;该方法既省时又省力,同时还能让煮出来的毛豆看起来既翠绿又好吃。

2、煮毛豆的时候不建议等水开后再放入毛豆,因为这样煮出来的毛豆不仅难以入味,而且口感也比较差。

毛豆要焯水吗

3、煮毛豆的时候要敞开锅盖,这样可以避免毛豆被焖黄,从而使煮出来的毛豆保持翠绿的颜色。

4、毛豆煮好后可以放入少量的碱面,这样能够使毛豆保持新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