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修剪时间冬天落叶之后至春天发芽之前。修剪方法苹果树促发新枝的时候,需进行摘心,同时可以剪去那些生长过密、交叉、病死的枝条等等,一般剪短枝条的长度,可以有效改善阳光照射的均匀度,而且能增强局部枝

苹果树修剪时间和方法

回答修剪时间:冬天落叶之后至春天发芽之前。修剪方法:苹果树促发新枝的时候,需进行摘心,同时可以剪去那些生长过密、交叉、病死的枝条等等,一般剪短枝条的长度,可以有效改善阳光照射的均匀度,而且能增强局部枝条的长势和调整枝条的生长方向,还可以缓和枝条的生长程度。

一、修剪时间

1、苹果树的修剪时间一般是在冬季落叶后到春季发芽前,每个生长阶段的苹果树适用于不同的修剪方法。

2、一般对于刚种下不久的幼树,要适当修剪,主要修剪生长旺盛的部分,剪短长枝干,以节省养分,促进主枝生长;对于成年的苹果树,需剪掉生长过密的枝干和枯枝、病枝,多保留一些侧枝,有利于调整柱形;还可以用环割的方法修剪主要的枝干,有利于控制养分的输送。

二、修剪方法

1、在苹果树促发新枝的时候,需要进行摘心,可以有效的对苹果树进行塑形,同时避免出现徒长的现象,能够有效的提高结果率和第二年的开花数量。

2、将植株底部的枝条进行剪除,有利于减少植株对上面的枝条输送营养,同时可以剪去那些生长过密的枝条、交叉的枝条、病死的枝条等等,可以改善苹果树的主要生长部分,促进其它的枝条生长粗壮。

3、一般剪短枝条的长度,可以改善阳光照射的均匀度,同时增强局部枝条的长势和调整枝条的生长方向,也可以缓和枝条的生长程度,促进苹果树的花芽分化,加粗主干的生长发育。

4、注意在苹果树结果时要及时进行梳果,一般可以把生长过密的摘掉,不然会影响苹果树的生长,导致大部分果实都长的比较小,还会减少产量。